1.1 pytorch深度学习--线性回归

前几章不管是安装软件还是关于线性代数和求导的数学教学,沐神都已经讲的很详细了。不详细的地方,我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所以只能望诸君多多努力了。数据预处理部分很重要,但我还没彻底学明白,学明白后会补上。

此部分对于深度学习来说非常简单,但我个人认为对于初学者,尤其是对python不熟练的人来说至关重要。其不仅是机器学习最开始的地方,对初学者个人也是一个检验前几章是否学会弄懂,是否真正理解的地方。

在此之前的微积分部分,线性代数部分,理论可以点到为止,不求甚解,但通过代码的实现一定要清楚。本章也能对之前内容起到巩固作用,本人用泪换来的教训,如果有和我一样的初学者,一定要尝试纯手撸一遍这部分代码,并尽量保证把最关键部分的代码全部看懂。

生成数据集

线性回归的数学公式非常简单,

\textbf{y}=\textbf{X}\times \boldsymbol{w}+b

以买房子为例,假设只有房子的位置、房间数、房子面积这三个因素会影响房屋价格,并和房子价格线性相关。他们各自的权重为\boldsymbol{w}_{i},对应的自变量可以是房子位置所在的繁华程度(例如从低到高分为10级,对应0-9),房间数,房子面积。b可以最初认为假设为0。这就是公式在实际应用中的例子。

在这个模型中,我们能得到一组自变量X和对应的价格y,并希望通过这些数据确定权重w。

为了能验证之后学习的准确率,我们首先生成一组数据集,在此之前先确定为了完成这些工作需要导入哪些库。

import random
import torch
from matplotlib import plot as plt
from d2l import torch as d2l

d2l是沐神为了方便初学者,把一些简单但与课程主旨不太相关的东西(或者是讲过的内容)打包,方便调用。不过为了更好理解,之后我会尽量把调用的东西展开并尝试讲解。

假设总共1000组数据,数据集符合w = [2, -3.4],b = 4.2,为了增加难度,加入噪声。如果还拿买房举例子,我认为这些噪音表示的可以是众多对房价影响很小的因素,例如房子颜色。和不可测因素,例如因为某人对某个房子(样本)单纯无理由的钟爱而出高价购买等。

def synthetic_data(w, b, num_examples):  #&
  • 1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