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编辑器--基于wxWidgets和Scintilla (一)

CE(Code Editor)

欢迎使用CE编辑器

作为使用EMACS超过十年的老用户,针对日常使用中不方便的地方,一直想给EMACS贡献一个插件,中间,专门学习了LISP,但是实在是不熟悉,写些小的函数还可以,写个大的插件还是太费力,最近刚好空了点,索性基于wxWidgets写了一个代码编辑器。 废话不多说,开始。

启动

CE基于wxWidgets开发,在windows和linux平台下,都可以正常使用,功能完全一致。
启动方式,直接ce,或者双击:
第一次打开是这个样子
没有打开文件的时候,默认打开Readme

常规操作

  1. Ctrl+E (Explorer)显示文件浏览器
  2. Ctrl+W (Workspace)显示Workspace
    Explorer
    在explorer中使用上下左右键可以在文件树中移动,修改了一个目录的内容之后,重新合上目录节点再打开,内容就会更新。
    左键:合上当前节点,如果当前节点已经合上,跳转到上一级目录。
    右键:展开当前节点,如果当前节点已经站看,则选中第一个子节点。
    上下键:在同级目录中上下移动
    其他字母键:按首字母匹配,选中对应项。
    如果选中一个文件,直接回车,就可以打开。
    鼠标双击也可以打开。
    鼠标右键菜单,可以把一个目录添加到Workspace.
    Workspace
    Workspace中支持和Explorer中类似的鼠标键盘操作。
    把常用的目录添加到workspace中,可以方便打开文件,并且CE会对workspace中的代码做索引,实现函数参数提示,代码跳转,自动补全等相关功能。

Explorer和Workspace不会同时显示,使用CTRL+W/CTRL+E相互切换。

ALT + O (Open)查找并打开文件

使用Explorer和workspace可以满足基本的文件打开需求,但是文件比较多的时候,这种方式就比较低效了,推荐使用ALT +O来查找并打开文件。
可以支持模糊匹配,比如输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可以通过以下步骤退出基于wxWidgets的对话框程序: 1. 在你的对话框类中,添加一个退出按钮或者在菜单栏中添加一个退出菜单项。 2. 给这个按钮或者菜单项绑定一个事件处理函数,例如OnExit()。 3. 在OnExit()函数中,调用wxMessageBox()函数显示一个提示框,询问用户是否确认退出程序。 4. 如果用户点击了确认按钮,可以调用Close()函数关闭对话框并退出程序。 下面是示例代码: ```c++ class MyDialog : public wxDialog { public: MyDialog(wxWindow* parent, wxWindowID id, const wxString& title, const wxPoint& pos = wxDefaultPosition, const wxSize& size = wxDefaultSize, long style = wxDEFAULT_DIALOG_STYLE); private: void OnExit(wxCommandEvent& event); wxDECLARE_EVENT_TABLE(); }; wxBEGIN_EVENT_TABLE(MyDialog, wxDialog) EVT_BUTTON(wxID_EXIT, MyDialog::OnExit) wxEND_EVENT_TABLE() MyDialog::MyDialog(wxWindow* parent, wxWindowID id, const wxString& title, const wxPoint& pos, const wxSize& size, long style) : wxDialog(parent, id, title, pos, size, style) { // 添加一个退出按钮 wxButton* btnExit = new wxButton(this, wxID_EXIT, wxT("退出")); } void MyDialog::OnExit(wxCommandEvent& event) { int ret = wxMessageBox(wxT("确认退出程序?"), wxT("提示"), wxYES_NO | wxICON_QUESTION, this); if (ret == wxYES) { Close(); } } ``` 在这个示例中,我们在MyDialog类中添加了一个退出按钮,并绑定了一个OnExit()函数来处理点击事件。在OnExit()函数中,我们显示了一个提示框来询问用户是否确认退出程序。如果用户点击了确认按钮,就调用Close()函数关闭对话框并退出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