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逻辑像素、物理像素、渲染像素是什么?逻辑分辨率、物理分辨率、渲染分辨率是什么?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逻辑像素?逻辑像素也称作设备独立像素,是一个抽象概念,可以理解为屏幕中的一个点(point),这个点代表一个可以由屏幕使用的虚拟像素,用来表示屏幕展示物体的视觉尺寸是多少。什么是物理像素?物理像素:是设备屏幕(或图像)实际具有的像素数目,设备一出厂就确定的,固定的,是屏幕的最小物理单位。什么是渲染像素?渲染像素,则是系统基于逻辑像素与缩放因子,进行对应倍增(1x、2x 或 3x)而得的结果,大部分情况:与物理像素是相等的。

2023-07-05 20:37:17 890 1

原创 iPhone 全机型分辨率和尺寸大全

iPhone 所有机型尺寸与分辨率全面解析。

2023-07-05 20:31:30 870 1

原创 rvm、Ruby、gem、CocoaPods 的安装使用与卸载

有了 CocoaPods则无需再通过拖 第三方库及第三方库所依赖的 framework静态库到项目中等麻烦的操作,仅仅只需要通过终端(Terminal)输入一些指令即可完成这些操作;而且涉及到第三方库的更新升级也可以通过 CocoaPods进行手动管理更新。

2022-10-28 11:01:18 6831 1

转载 Swift Anagram 检查器(字符串-字谜检查器:两个小写字符串如何比较他们包含的字符种类和数量是否相同?)

举例说明:两个小写字符串 str1 和 str2 比较他们包含的字符种类和数量是否相同?如 输入“abc”,“cba” 输出YES如 输入“abcc”,“cbca” 输出YES如 输入 “abcc”,“abc” 输出NO如 输入 “abc”,“abd” 输出NO如 输入 “abccc”,“abbcc” 输出NO这是一道iOS笔试题,遇到记录一下

2022-10-28 00:45:53 200

原创 C语言基础-什么是函数?什么是指针函数?什么是函数指针?什么是回调函数?

函数是由一个函数头和一个函数主体组成的,函数都有返回类型(有值型或无值型),都有参数(有参型或无参型)。返回值为指针的函数称为指针函数。函数指针是指向函数的指针变量。回调函数就是一个被作为参数传递的函数。

2022-10-23 15:04:06 195

原创 C 语言基础-什么是常量、变量?

常量是**只读**的固定值,在程序运行期间不会改变,不能被程序修改的量,可以是任意类型。变量是**可读可写**的,可以认为是程序可操作的存储区的名称,表示在程序执行期间可以改变值,可以是任意类型。

2022-10-23 12:57:55 2345 1

原创 C 语言基础-宏定义(浅谈有参和无参宏定义,宏函数与普通函数的区别)

什么是宏定义?都能用它来做什么?有什么使用注意点?

2022-10-23 12:28:35 2074

原创 ObjC 基础-属性关键字(atomic、nonatomic、retain、strong、copy、assign、unsafe_unretained、weak)的区别与用法

iOS 开发 atomic、nonatomic、retain、strong、copy、assign、unsafe_unretained、weak,属性关键字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经常用copy来修饰Block属性,而不用strongweak 弱指针的底层实现原理是什么?怎么办到一旦指向的对象被销毁,弱引用(指针)会被置为nil?assign修饰对象属性,为什么会产生野指针?

2022-10-21 01:29:28 685

原创 ObjC 基础-属性/方法参数关键字(nonnull、nullable、null_resettable、null_unspecified) 的用法与区别

iOS开发时-会经常看到苹果的API会出现(nonnull、nullable、null_resettable、null_unspecified) 关键字,不知道怎么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2022-10-20 21:28:54 591

原创 ObjC 基础-copy与mutableCopy的区别与用法(Foundation框架自带有区分可变/不可变能力类与其他没有区分能力类在拷贝本质上的区别)

iOS开发中,什么是拷贝?copy与mutableCopy怎么区分?怎么区分浅拷贝和深拷贝?自定类是否能使用mutableCopy?哪些类具备区分可变/不可变的能力?

2022-10-20 17:42:05 566

原创 Mac 触控板或鼠标的光标跟踪灵敏度终端设置

Mac触控板或鼠标光标跟踪灵敏度偏好设置解决不了?利用终端命令修改系统底层的配置吧。

2022-10-19 19:43:45 135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