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疑问:程序员该选择什么类型的公司?

相关文章

职场疑问:如何进行技术面试
职场疑问:领导该提拔谁?

小A和小B好久没见了,这一天他们又聚到了一起,开始聊起来。

小A:我们一个老员工跳槽了,去了一家半导体公司做公司内部的OA。薪水不低,在这种企业类型的公司做内部的IT,因为是做公司内部的系统,也没什么压力,让我比较羡慕啊。

小B:是啊,去这种公司可以积累自己的行业经验。如果机会比较好,升个经理什么的,也就可以终老一生了。不过对于经验尚浅的人来说,外包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外包的项目都比较紧,你会学到很多东西。 但是外包往往对人员技术要求较高,往往很少看重没经验的人,不过可以试试,成事在人嘛。 靠参加外包项目,可以快速的积累项目经验。

小A:那我觉得还是做项目的公司比较好吧,外包公司基本上都是编码的工作,现在对日的外包比较多,日本人那边把概要设计甚至详细设计都写好了,只要照着编码就可以了;还有更夸张的,我一个同学说他们每天做的工作就是填空,人家把程序上的if-else都写好了,你就填就可以,很机械的。做项目的公司(行业软件,通用软件,系统软件,游戏等)可以学到整个软件开发的流程,这个应该是不错的,不过这种公司工作的强度和压力也不小。

小B:做项目的公司也比较复杂,也要看公司具体是做什么的,我有一个同学他们主要做政府机构的项目,他说里面大部分靠的都是关系,也不怎么好。而且系统软件和通用软件的市场基本都在国外的公司。以前金山的WPS好像也不做了,金山词霸还和google混在一起,现在他们都靠网游吃饭了。如果是做网站的要靠流量,广告的,在当今互联网竞争这么激烈的时代,要想做出自己的一片天也非易事啊。

小A:其实去做培训也不错,感觉也比较轻松。

小B:都算了,我还是自己开家公司吧!

笔者评论:对于我们程序开发人员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公司是很重要的。外包公司,项目公司(行业软件,产品,系统软件,游戏等),企业(制造业,银行等做内部系统),培训的公司他们都各自有各自的优点。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公司,还是自己创业呢?这个话题涉及太广,笔者只是抛砖引玉,主要想了解下大家的看法,给职场上准备跳槽的人一个更好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