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工程师做什么?要怎么样成为数据工程师?

未来,对熟练的大数据工程师的需求将急速增长。现实的情况是这样的,无论公司属于哪个行业,要想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取得成功,需要一个强大的软件架构用来存储和访问公司数据,最好从公司创立一开始就要搭建它。

在如今有时候有数据的地方就叫大数据,这未免有些夸张,在本文中统称为数据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

先了解一下,数据工程师究竟做什么事?一个人怎么样成为数据工程师?我们将讨论这个有趣的领域以及如何成为数据工程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工程师都做什么?

数据工程师负责创建和维护分析基础架构,该基础架构几乎可以支持数据世界中的所有其他功能。他们负责大数据架构的开发、构建、维护和测试,例如数据库和大数据处理系统。大数据工程师还负责创建用于建模,挖掘,获取和验证数据集合等流程。

在这里还是要推荐下我自己建的大数据学习交流群:529867072,群里都是学大数据开发的,如果你正在学大数据 ,小编欢迎你加入,大家都是软件开发党,不定期分享干货(只有大数据软件开发相关的),包括我自己整理的一份最新的大数据进阶资料和高级开发教程,欢迎进阶中和进想深入大数据的小伙伴加入。

因此,数据工程师需要掌握通用脚本语言和工具,利用和改进数据分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