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Windows Forms基础

---------------------- Windows Phone 7手机开发.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1. 文本框主要用于用户输入。Text属性包括用户输入的值。还可以在设计时或运行时为文本属性指定一个值。

2. 分组框用作其他控件的容器,将窗体上相似的项目组合在一起

3. 复选框和单选按钮允许用户进行选择。在一组单选按钮中,只能选定其中的一个,但是在一组复选框中,可以选择任意数量的复选框。

4. 复选框和单选按钮的当前状态保存在Checked属性中,当用户单击一个控件时,将发生CheckedChanged事件。

5. 图片框控件包含一个图形,它分配给了Image属性。将SizeMode属性设置为StretchImage,以便调整图像的大小,使之适合控件。

6. 许多控件的BorderStyle属性都可以设置为NoneFixedSingleFixed3D、从而决定了这个控件是平面显示还是立体显示的

7. 使用Label控件在窗体上创建一行

8. 可以选定多个控件并将它们作为一个组来处理,包括同时设置公共属性、移动货对齐它们。

9. 遵循Windows关于颜色、控件大小、布局、访问键、默认按钮、取消按钮以及Tab键顺序的标准规则,这些规则使你的程序更容易使用。

10. 通过在按钮、单选按钮、复选框和标签的Text属性中包括一个与符号,可以定义键盘访问键。

11. 将窗体的AcceptButton属性设置为想要使用的按钮,这样用户就可以按Enter键来选定该按钮。如果将窗体的CancelButton属性设置为一个按钮,那么当用户按Esc键是就选定这个按钮。

12. 当用回按Tab键时,焦点将从一个控件移动到另一个控件。切换顺序是由控件的TabIndex属性确定的。Tab键只会在TabStop属性设置为true的控件上停下。

13. 向窗体添加一个ToolTip控件,然后设置控件的ToolTip on ToolTipl属性,使用户将鼠标指针暂停在控件上时出现ToolTip

14. 通过将文本框货标签的Text属性设置为空白字符串来清空它

15. 要想使控件具有焦点(使之成为活动控件),可以使用Focus方法。使用文本框的Focus方法将使插入点出现在文本框中

16. 可以在运行使设置单选按钮货复选框的Checked属性,还可以在代码中设置控件的Visible属性。

17. 通过更改ForeColor属性来更改控件中的文本颜色。

18. 可以使用颜色常数在运行过程中更改颜色

19. 连接两个文本串为“串联”,在两个元素之间放置一个加号就可以实现这个操作。


---------------------- Windows Phone 7手机开发.Net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详细请查看: http://net.itheim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