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CUDA环境配置

         一、首先安装CUDA软件包,可以从NVIDIA官方网站上下载,我选择的是CUDA3.0. 需要下载的东西有3个

1.安装显卡驱动;我是用驱动精灵下的,一般笔记本也会自带驱动,这一步可以跳过。注意平时所说的CUDA驱动就是你的笔记本的显卡驱动。

2.安装Toolkit,即CUDA Toolkit;

3.安装SDK,GPU Computing SDK;

注意:CUDA的版本要与显卡的型号相匹配,不一定非得下最新版本的,比如我的显卡是GT520M的,刚开始按上CUDA4.0(最新版),发现不支持(运行SDK里提供的例子即可),重新安装3.0,结果SDK里面的例子可以正常运行。

安装完驱动后需要重启电脑。

 

二、安装IDE,我选择的是Visual Studio 2008 英文版。

 

三、安装完这些软件后,我们可以开始创建一个CUDA的程序了。网上有很多手动配置工程的方法,非常繁琐。我们基本上都会使用更加自动化的工具:CUDA VS Wizard(香港的一个人开发的),这个安装后会在VS中显示CUDA的项目模板.

   

四、安装好Wizard,剩下的工作就比较简单了。在VS中建立一个CUDA工程,先不要选择EmptyProject,建好后直接编译。顺利的话应该可以编译通过。运行时会提示找不到cutil32D.dll。如果你看到了找不到cutil32D.dll的错误,说明你之前的操作都是正确的。

   

    需要将SDK安装目录下的/C/bin/win32/中Debug和Release两个文件夹加入系统Path环境变量中。我的SDK装在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GPU Computing SDK目录中,我在Path中加的就是下面的两个目录

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GPU Computing SDK\C\bin\win32\Release;

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GPU Computing SDK\C\bin\win32\Debug

加完环境变量需要注销一遍系统才能生效。注销完重新打开VS2008,重新运行,应该可以看到命令行的输出了。

 

五、下面的工作是让开发工作更加方便和舒服。我们通过第三方软件Visual Assist X来完成语法高亮和智能感知(语法提示)。

下载Visual Assist X并安装完成之后,进行以下几步配置:

1.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GPU Computing SDK 3.2/C/doc/syntax_highlighting/visual_studio_8里找到usertype.dat考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IDE中。
2.打开VS2008,选择Tools-Options-Text Editor-File Extension,在编辑框中填入cu,在编辑器下拉菜单中选择Microsoft Visual C++,单击添加,然后点击确定.
3.关闭VS2008。
4.进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VisualStudio/9.0/Languages/File Extensions/下面添加子键.cu ,然后复制.cpp的键值到.cu。
5.进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hole Tomato/Visual Assist X/VANet9 在ExtSource键添加键值.cu。
6.打开Visual Assist属性,在projects 的C/C++ Directories custom下面添加CUDA的头文件目录:
      a)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3.2/include
      b)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NVIDIA Corporation/NVIDIA GPU Computing SDK 3.2/C/common/inc

7.打开vs2008。注意看一下__global__这些CUDA特有的关键字有没有被着色。最后在代码中敲cuda,然后就应该显示出一个以cuda开头的函数列表。如果这里也成功了,恭喜你~你的CUDA之旅可以起航了!

PS:不做第五步,cuda程序也可以正常运行,知识没有语法高亮等功能。

 

CUDA下载:

http://developer.nvidia.com/object/cuda_3_0_downloads.html

CUDA VS Wizard下载: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udavswiza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