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XA事务问题解决小结

最近在项目中遇到一个有关XA事务问题。对于何为XA事务我也说不太清楚,我现在的理解是一个需要横跨多个数据库甚至多类型数据库的操作。这个问题费尽周折终告解决,对于该问题的全程解决网上并没有整理完全的东西,高兴之余整理出来与大家共享。

问题描述:某操作需要更新多个表,而这些表又分别分散在SQL SERVER和DB2的多个库当中(相关技术实现java、websphere)。使用SLSB(无状态Session Bean)做该项操作事务处理。结果执行过程中,所有SQL均可成功执行,但操作无法通过。报错信息为在执行SQL SERVER的SQL时(在全局事务中发生非法尝试使用多个仅有一阶段能力的资源,方法 enlist 捕捉到 com.ibm.ws.Transaction.IllegalResourceIn2PCTransactionException,当尝试使用事务管理器为当前事务从数据源 XXX 将资源加入列表时(具体错误略)),然后在整个事务提交时报错(处理方法 allocateMCWrapper 时应该存在活动的事务,处理方法 initializeForUOW 时应该存在活动的事务。com.ibm.ws.Transaction.IllegalResourceIn2PCTransactionException,org.omg.CORBA.TRANSACTION_ROLLEDBACK: javax.transaction.TransactionRolledbackException)。表现结果为SQL SERVER的对应SQL成功执行并提交,DB2的SQL成功执行但未提交。

处理过程详细说明:

在WEBSPHERE管理台将DB2数据源建为XA类型数据源,并成功测试连接。但在将SQLSERVER数据源建为XA数据源时报错(未能找到存储过程 'master..xp_jdbc_open2'),无奈SQLSERVER仍用普通数据源。运行结果所有SQL均成功执行但全部无法提交,报错内容(发生试探非法用现有两阶可用资源提交一阶可用资源,org.omg.CORBA.TRANSACTION_ROLLEDBACK: javax.transaction.TransactionRolledbackException)。
解决如何添加SQLSERVER(XA)类型数据源。从网上下载SQLSERVER支持XA驱动,可从ftp://ftp.software.ibm.com/software/websphere/info/tools/DataDirect/datadirect.htm 查看说明并下载,根据说明与本机器配置将适合的sqljdbc.dll文件放入SQL SERVER安装目录的BINN目录下,并对master库执行包中SQL脚本instjdbc.sql。成功执行后启动本机“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服务,如无法成功启动,在运行中执行命令“msdtc -resetlog”再尝试启动。然后尝试添加SQLSERVER(XA)类型数据源,结果无法连接,报错(xa_open (0) returns -3DSRA0010E: SQL 状态 = HY000,错误代码 = 20,001)。此时应检查注册表中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DTC\Security中XATransactions的键值,应改为1(非0值)用以设置XA事务可用。设置完成后重启DTC服务、SQL SERVER以及WEBSPHERE使设置完全生效。然后测试可正常连接。
做过上述设置后,程序在WEBSPHERE中可完全支持横跨DB2、SQL SERVER多个数据库之间的全局事务。

祝以后遇到这个问题的所有人好运!


原文地址:[url]http://blog.163.com/zdt2005@126/blog/static/921150620071026576822/[/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