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ugin for Eclipse 构建GAE开发环境

简介

Google App Engine是一个开发、托管网络应用程序的平台,使用Google管理的数据中心。
Google App Engine使用了云计算技术。它跨越多个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来虚拟化应用程序。
Google App Engine在用户使用一定的资源时是免费的。支付额外的费用可以获得应用程序所需的更多的存储空间、带宽或是CPU负载。

可以GAE托管一些应用程序。而且是免费的。

一个google帐号可以创建10应用。

下面就介绍用eclipse搭建,gae环境,并做一个hello world的javaweb程序。

如维基所说,目前大陆是封锁的,部署的时候,所有需要有不受GFW影响的环境。

工具

1,eclipse-jee-kepler-SR2-win32-x86_64.zip

2,com.google.gdt.eclipse.suite.4.3.update.site_3.8.0.zip

3,appengine-java-sdk-1.8.7.zip

4,gwt-2.6.0.zip



步骤

1,解压eclipse,安装gdt插件。

      将com.google.gdt.eclipse.suite.4.3.update.site_3.8.0.解压目录中的features文件夹内容合并到eclipse解压目录下的features

      将com.google.gdt.eclipse.suite.4.3.update.site_3.8.0.解压目录中的plugins文件夹内容合并到eclipse解压目录下的plugins

     (解压目录下的其它三个文件,不管了)

复制完成之后,打开eclipse,成功之后会有下图。


2,配置gdt插件。目地就是告诉eclipse的插件appengine-java-sdk的目录在哪,gwt的目录在哪。

菜单->windows->preferences->Google

选App Engine ->Add -> 输入appengine-java-sdk-1.8.7.zip解压的目录。

选Web Toolkit ->Add ->输入gwt-2.6.0.zip的解压目录。



新建Hello world的工程

1,选择步骤1图中的第一个菜单,New Web Application Project。输入工程名,包名。

之后要填一个app id,不填也可以,不过就不能部署到gae上去,只能在本地运行。


勾选生成样例代码,点完成。


2,编译工程 ,就是gwt把java代码翻译成javascript的过程。

点第二个,GWT Compile


3,运行工程。

Run as Web Application



查看结果


部署

看菜单名就可以看出来了。

Deploy to App Engine

输入google帐号登录,授权。

填写Appid。然后就可以了。

如果出现下面的异常呢,就是GFW的问题。



后记

菜单里也有demo,可以导出来看看,需要ant。



参考

http://zh.wikipedia.org/zh-cn/Google_App_Engine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eclipse/docs/download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0964eca22485c68285f53688.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