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远程编译配置教程

VSCode远程编译配置教程

前言

目前所使用电脑多为windos系统,而开发服务端大多为linux环境,这时不想安装linux虚拟机 (比较耗内存)既想在windows上IDE编写代码,又想能直接在linux下编译代码,那么vscode的remote 功能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选择。这种方式具有几个优点,完美的使用远程服务端的资源:

1、IDE支持ssh远程linux服务,能直接对文件进行操作;

2、IDE能调用远程gcc等环境,直接用IDE进行编译,即可生成linux版本的程序;

3、使用IDE进行调试,即可相当于在远程linux上gdb调试。

一、远程ssh配置

使用ctrl+shift+x快捷键打开插件管理界面输入Remote 找到Remote Development点击install,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成功后会出现Remote Explorer图标点击,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添加remote target,再点"+"输入ssh信息,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回车选择第一个,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选择Explorer,open folder即可打开远程的工程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cmake配置

1、安装cmake插件
使用ctrl+shift+x快捷键打开插件管理界面输入Cmake 找到Cmake和Cmake Tools点击install
2、添加路径配置
在自己CMakeLists.txt中添加set(CMAKE_EXPORT_COMPILE_COMMANDS ON)
然后再vscode使用ctrl+shift+p,然后选择
C/C++ :Edit Configurations(json) 添加一行:

"compileCommands": "${workspaceFolder}/build/compile_commands.json"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此方案win下不支持,暂没发现好的方式,有大佬有解决方案可以留言,共同学习。

三、免密登录配置

本地win10, cmd输入

ssh-keygen -t rsa -b 4096

然后c盘用户目录下的: .ssh\id_rsa.pub复制内容到远程linux的~/.ssh/authorized_keys中即可

四、总结

至此,基本配置已完成,可以愉快编写代码了。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