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Kaile谈留奥的详细总结

 

本楼谈谈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基本要求:

1 年龄要求: 45周岁以下
2 雅思成绩 :至少4个6分
3 从事的职业在澳大利亚的允许移民清单上,且通过职业评估
4 费用  你需要付申请费
5 其他要求: 体检合格  无刑事犯罪记录等等

这些要求,除了雅思成绩外,本论坛人士应该都没问题。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目前采用打分制和邀请制:

打分制是指给你的个人基本情况的各个领域进行打分,达到了最低分数要求才有资格申请。


分享到: 
对我有用[1] 丢个板砖[0] 引用 | 举报 | 管理 回复次数:93

sha_jinhao 
jimette
等级:
3
#1 得分:0 回复于: 2013-03-25 16:42:51
上面的版主提到了打分的一些情况,下面我作些补充并对每条分数评估进行分析:

最低要求60分:

年龄分:
1. 年龄:18-24周岁 - 25分;25-32周岁 - 30分;33-39周岁 - 25分;40-44周岁 - 15分
最有优势的是25到32周岁

2. 英语能力:雅思4个7分 - 10分;雅思4个8分 - 20分
雅思4个6分是最低要求,但不加分

3. 海外工作经验: 最近10年中累计3年 - 5分;最近10年中累计5年 - 10分;最近10年中累计8年 - 15分
这里的海外是指澳大利亚之外,中国的工作经验最高可拿15分


4. 澳洲工作经验: 最近10年中累计1年 - 5分;最近10年中累计3年 - 10分;最近10年中累计5年 - 15分;最近10年中累计8年 - 20分

5. 高等教育:澳洲博士学位或等价海外博士学位 - 20分;澳洲学士学位或等价海外学士学位 - 15分;获得澳洲教育文凭、澳洲技能认证或相关评估机构认可的教育程度 - 10分

澳大利亚很怪,不认毕业证书,只认学位证书,学士和硕士学位15分,博士20分
楼上担心大学成绩,这里我明确地说,大学成绩再烂,都和移民没关系。

6 澳洲学习:5分
要在澳洲至少学习过二年

7. 社区语言:通过NAATI考试认证 - 5分
8. 在澳洲偏远地区学校和生活:5分
9. 配偶加分: 通过职业评估且雅思4个6分 - 5分
10. 州/偏远地区政府担保190(176):5分
11. 州/偏远地区政府担保或亲属担保489(475)/487:10分


假设一个普通的没有在澳大利亚工作学习过的中国IT人士,
年龄 25-32周岁   30分
最近10年中累计8年IT 工作经验   15分
学士学位: 15分

雅思只要考到4个6,就可以申请了。所以现在的申请条件还是比较宽松的

如果工作经验只有5年,则需要你有博士学位,雅思考到4个6,也可以申请。

如果工作经验只有3年,则需要你雅思考到4个7,也可以申请。
(另外一个方面,IT职业评估需要至少4年工作经验,所以3年工作经验对IT行业不适用)


IT职业评估:

通过职业评估是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前提条件,即你需要向澳大利亚移民部证明你具备澳大利亚所需要的技能。

IT行业的职业评估由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CS)负责。

ACS的基本要求:
IT专业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 + 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
IT为辅修专业的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 + 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
IT专业专科学历 + 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所需材料:申请表、护照、成绩单、学历证书、雇主推荐信、项目描述、简历等
审批周期:8周-10周.

所以要通过ACS评估,计算机专业的学士学位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工作经验不需要6年之多了


(更正一下楼上我的提法: 另外一个方面,IT职业评估需要至少4年工作经验,所以3年工作经验对IT行业不适用

因为ACS评估以前要求是最少4年工作经验,现在已经变更为2年,所以3年工作经验对IT行业适用)

本楼谈谈 目前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邀请制

邀请制的官方说法是: EOI--expression of interest 即有意申请移民者向澳移民局递意向书表明想移民,移民局受到意向书后,根据提交人的情况及当时各职业的情形对合资格的申请人发出邀请.申请人在收到邀请后才具资格申请技术移民.

这条详细解释如下: 澳大利亚移民局只在所有达到分数要求,而且递交了申请意向的申请人中,按分数大小由高到低进行邀请,可以这么理解,只要达到分数要求,都有被邀请的可能,但是分数越高,得到邀请的时间会越早。


关于职业对邀请的影响
为确保各项职业得到所需的移民,每项职业都会有一个封顶的数量.当某职业发出的申请达到当年的额度时,移民局将不再当年发出新的申请.剩余的EOI名额会转至其他职业,即使其他职业的分数可能低于被封顶的职业

这句话可以这么理解,某项职业申请的人太多,此职业范围内的分数高的申请人不一定有优势。


在提前EOI申请之前的注意事项:

你需要通过职业评估和雅思考试,确定自己达到需要的最低分数60分。因为收到邀请后2个月内必须递交申请材料,否则作弃权处理。

未被邀请怎么办
EOI申请2年内有效,未被邀请的申请可二年后提交下一轮EOI

本楼谈谈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对于大多数技术移民申请者来说,是难度最高,也是花时间最多的一关。

雅思考试的权威性,严肃性就不介绍了。 他分听说读写4小项,满分为9分,现在的政策是4项必须6分以上,4个7或4个8更好。

雅思考试分A类和G类,A难度大于G,作为IT技术移民,一般选择G类。当然你自信英文非常厉害,选择A类也可以。


每个人英文程度不一样,所以雅思考试到底难不难,没有一个统一答案,本人当时申请时,觉得听力口语是最难的。

这里有我的一篇BLOG: 记录本人第一次参加雅思口语考试的情况
http://blog.csdn.net/kaile/article/details/4137795

下面谈谈费用。

为什么费用放在最后面? 因为费用是必须的,然而又是诸多必须因素里最简单的一环。

我遇到不下10个人关于技术移民第一个问题是: ”移民要花多少钱?“

我第一反应是这人不懂移民,也没有做过最基本的调查。

关于费用我的回答是这样的, 你有10万RMB吗? 没有是吧,有5万吗?有,那就行了。

我05年拿到签证时算了下,移民开销是3万多点,我还报了三次雅思,其中有一次因为压力太多没去考,还有我第一次快递移民文档时忘了填信用卡金额,所有文档被退回来造成浪费一次快递费和好几个月时间。如果没有这些浪费还可以节省一点。

现在物价上涨了,但5万RMB应该够了。

当然,这个费用不包括请中介的费用,但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中介知道的不一定有你知道的多,还需要找中介吗?

 

 

 

 

 

 

回复次数:9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