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网络整理的思路

此时:   我需要去整理自己留下的混乱  , 打酱油之后网络环境混乱了,我想做个标准化,该怎么办呢?
资料混乱的网络:现在我想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是你要整理一个混乱的网络环境,你要从哪里开始?
关键词:项目   人员   地址  设备  
逻辑导图:什么项目,谁负责,具体工作人员,使用网络设备,使用网络地址段
表格具现: 每个项目的网络拓扑  对应的关键设备  使用的网络地址规划  网络设备清单

此时:你要从哪里开始?

整理所有的项目,以及对应的地址,然后再了解对应连接的设备,再协调对应项目负责人,以及用户使用情况了解,最后完成拓扑,记录所有设备学习,以及目前配置情况。

环境记录完了,使用情况记录好了?那就开始定义标准,统一各项目的网络设置,同时根据项目使用设备和需求不同,进行网络优化。

网络设备安全以及规范化整理,根据现有网络设备情况,检测目前出口设备使用是否合规,是否安全

最后梳理现有信息,书写网络巡检相关需求报告,并定期巡检,同时不要忘记更新核心汇聚设备的维保信息,同时及时确认使用设备软件版本,确定在使用过程中是否需要进行更新。

思路已经整理好,现在开始实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