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周鸿祎

最早听说周鸿祎是在林锐的《大学十年》的那篇妙文里。应该是 2001 年。

第一次看完林锐的回忆,觉得这个家伙是个人物,可他居然对周鸿祎服贴得不得了,可见周的确不是一个一般人。

没过多久,有媒体开始关注 3721 了。那个时候,3721 还没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时候,一度攻城掠地,风管无限。记得 3721 最开始吸引眼球的就是和 Realname 的一场口水大战。3721 当时是作为弱者的姿态出现的。因为 Realname 是和微软联系在一起的。彼时博客方正在呐喊起来反抗微软的霸权,3721 活了下来。再到后来,3721 似乎麻烦也不断,可每次都能以胜利者的姿态在风口浪尖上叫嚷。不管怎么说,周鸿祎对媒体真是摸透了。而这也是一个公司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有的时候偶想,周的这个宝贝产品 3721 虽然很烦人,可这个家伙的确非常有趣的。

后来,3721 卖了一个天价。估计不少人都大跌眼镜,也包括我。不过我想 Yahoo! 醉翁之意不在酒,买了周这个人才是真格的。看看周在 Yahoo! 的这两年,也是 Yahoo! 中国最风光的两年。以前 Yahoo! 在中国那有这么神气? 不能不说,这里的功劳是周的。互联网还处于需要英雄的时代。

周鸿祎会再次走上创业的道路的,我相信。

有的时候想,有机会和这样的「野蛮人」一起创业该是个很舒服的事情。

谁会想到几年后的周的经历会发生这样的变化?造化弄人。这就是我们所处的时代。

Goog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