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量化投资常用包总结

用IT技术玩金融系列文章,将介绍如何使用IT技术,处理金融大数据。在互联网混迹多年,已经熟练掌握一些IT技术。单纯地在互联网做开发,总觉得使劲的方式不对。要想靠技术养活自己,就要把技术变现。通过“跨界”可以寻找新的机会,创造技术的壁垒。

金融是离钱最近的市场,也是变现的好渠道!今天就开始踏上“用IT技术玩金融”之旅!

关于作者: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fens.me/r-quant-packages/

quant-packages

前言

总是被很多的人问,为什么用R语言做量化投资,R、Python、Matlab比起来哪个更好?其实,答案很简单,你哪个用的熟就用哪个,工具是用来提升效率的,结果才是你会得到的。认准一门语言,坚持把它做好你就会成长。

每个领域,每种编程语言都用推动它前进的人,跟上牛人的脚步,你慢慢地也会变牛。

目录

  1. 为什么用R语言做量化投资?
  2. 常用量化投资工具包

1. 为什么用R语言做量化投资?

R做量化投资到底有哪些优势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R语言有很多第三方包的支持。通常编程语言的设计,都是为了解决软件开发和程序实现的问题。但R语言在开始时,就被设计为主要解决数据的问题。量化投资就是对数据进行各种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从而找到数据的规律。所以,有很多从事量化投资的人,把R语言用来构建量化交易的模型,进行回测,风险管理等,最后把研究成果开源并贡献给R语言的社区,为后面的人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相比Python来说也有很多的第三方包的支持,这些第三方大部分提供是Web开发,数据爬虫,系统管理,数据库调用,数学计算等,这些都是属于通用的软件需求,而非某个行业的数据需求。当某个Python大神,开始关注量化投资领域,并用Python实现了一套量化的程序库,后面的人就会进入这个领域,只是沿着大神的路线走,等待下一个大神的出现。所以本质上,Python是面向程序设计的语言,而R是面向数据的语言。

R语言在量化投资领域,已经有很多年的积累,很多的算法已经成型。从投资研究到交易分析,再到风险管理,有着完整的体系结构。我们同样可以沿着前人走出来的路,快速学习,快速搭建出量化投资的系统来。对于有IT但背景缺乏金融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