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er_Jetty

是一个开源的servlet窗器,它为基于javaweb内容,例如jspservlet提供运行环境。是使用JAVA编写的。

Jettyservlet容器中算不上一个新面孔;它从1998年就已经崭露头角。Jetty的发布遵循了Apache 2.0的开源协议,你可以在免费软件和商业软件中使用Jetty而不用支付版税。

 

1.         Java的服务器端架构V2linux+jetty+hessian+spring+struts+servlet;

涉及到问题,调用.net服务器,客户端的构建,这是一个多余的工作量。(题外话)

本研究的jetty7.3.1版本。

整体上感觉,整个架构比较简单,极急读懂(继承不超三层)。但是感觉代码还是相当粗糙,推荐还是读读tomcat.小提示一下,研究tomcat时,先研究一下tomcat4.*的版本,再研究一下tomcat6.*的版本,你的就会有历史的眼光分析源码。本人tomcat的研究总结文档,请参阅。

 

谁的大工程不是这样,从DEMO到0.9,再改版到改版。

A.      Jetty架构图

http://docs.codehaus.org/display/JETTY/Architecture

http://docs.codehaus.org/display/JETTY/Jetty+Documentation

B.      精要分析

服务器端组成

The Jetty Server is the plumbing between a collection of Connectors that accept HTTP connections, and a collection of Handlers that service requests from the connections and produce responses, with the work being done by threads taken from a thread pool.

连接器代表协议处理器,用于接收连接,解析请求及生成响应等,不同连接器类型根据不同的协议、调度模型及IO API 分类如下:

处理器是处理接受的请求的组件,处理器的核心方法如下:

public void handle(String target, 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int dispatch)

    throws IOException, ServletException;

实现这个方法可能是对请求的处理,传输请求到另外一个处理器,也可能是修改或者包装请求再传递下去。可以总结为三种风格的处理器:

  1. Coordinating Handlers - Handlers that route requests to other handlers (eg HandlerCollection, ContextHandlerCollection)(协调处理器)
  2. Filtering Handlers - Handlers that augment a request and pass it on to other handlers (eg. HandlerWrapper, ContextHandler, SessionHandler)(过滤包装处理器)
  3. Generating Handlers - Handlers that produce content (eg ResourceHandler and ServletHandler)(生成处理器??[TOD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