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构造函数初始化列表

对于函数体内的初始化,在c语言中必须创造一个类进行函数体内赋值,为了方便,c++中有了初始化列表,可以直接对当前类进行初始化。必须要初始化的变量:const成员变量引用成员变量自定义类成员变量 初始化的顺序跟创建顺序有关,和初始化顺序无关 explicit阻止 隐式类型转换传参尽量用引用,引用尽量用const; 构造之后拷贝构造,没有加const不能编译的因为是创建的临时对象,不能优化,不能空引用。匿名对象---生命周期只有一行static静态类成员变量只能在类外面定义 静态对象成员函数

2022-12-04 19:41:26 518 1

原创 gdb的学习

11,常显示 display + 变量 常显示。l+序号(没有就从默认的地方显示):从序号处显示,一次十行(enter多次显示);13,运行到指定行(一般用在函数内) until + 行号。12,取消常显示 undisplay + 编号。gcc 直接生成的程序不可调试,所以在gcc后面加-g,生成可以调试的程序。5,删断点 d+编号。3,设置断点 b+行号。1,显示源代码:list / l。

2022-11-09 20:03:00 101

原创 linux学习--权限,shell运行原理

外壳程序是操作系统提供的外壳程序,图形化界面(win),指令操作(lienx)将使用者的命令翻译给核心处理,将核心的处理结果翻译给使用者。改人(root)或者改权限 chmod。该目录下的文件只能被超级管理员,目录所有者,文件所有者删除。root 和 普通用户身份切换就是权限的切换。最终权限 = 起始权限 & (~umask)ll显示的第一个字符,表明该文件的文件类型。作用:目录下共享文件时限制访问人员的权限。目录下创建文件,或者目录需要w权限。查看目录下的目录文件需要r权限。

2022-10-30 21:53:34 88

原创 this指针

为了区分函数的调用问题,c++引入了this指针,每个非静态的成员函数都有一个this指针(隐藏起来了)。this不能被修改,this的值可以修改。this指针被存在寄存器中。this指针可以为空。

2022-10-26 11:40:30 80

原创 类和对象c++1.0

类声明放在.h中的文件,成员函数定义放在.cpp,注意成员名前需要加类在类定义中成员函数可能成为内联函数(短)内联声明和定义是不能分离的,所以小函数放在.h文件中。

2022-10-03 17:23:29 101

原创 vim的常用符号

x or X 删除光标所在的前后的字符 nx。保存(感叹号表示强制)yy 复制 nyy。r 替换光标所在的字符 nr。p 粘贴 np。shift + g 光标到文件结尾位置。shift + 4 当前行结尾位置。:set nu 显示行号。shift + 6 当前行最开始位置。h j k l 左 下 上 右。cltr+r 撤销撤销。w,b 单词为单位移动。esc 退出当前模式。

2022-09-08 22:09:45 783

原创 c++入门学习

c++的头定义标准库的函数都放在std好处防止自己定义的名字和库里的冲突定义命名空间访问命名空间里的对象尽量不直接用usingnamespacestd,这样就和c无差别了,展开常用的库或者指定命名空间访问输出与输入c++不需要指定类型,可以自动识别类型。...

2022-07-18 20:23:11 228

原创 c语言扫雷

实时更新时间文件存档记录游戏时间来排名

2022-07-10 11:30:31 71

原创 二叉树(学习日常)

c语言下的二叉树

2022-07-10 09:36:58 83

原创 用C实现队列

队列是先入先出,用单链表实现比较方便,注意边界的处理

2022-06-03 11:10:18 50

原创 c实现栈的功能

因为栈的功能是先进先出,所以用数组的实现更加方便。头文件#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1#include<stdio.h>#include<stdlib.h>#include<assert.h>#include<stdbool.h>typedef int STDataType;typedef struct Stack{ STDataType* a; int top; //栈顶 int c

2022-05-31 12:50:32 48

原创 malloc,free,calloc的使用

一,malloc,free二,calloc三,realloc四,动态内存的错误一,mallocmalloc的使用头文件是 <stdlib.h>。输入需要开辟空间的大小,在堆区开辟空间返回一个void型的指针(我们使用时强制类型转换到我们需要的类型)。void *malloc( size_t size );当我想要一块空间放十个整型数字。int* p = (int*)malloc(40); //开启一个40字符大小的空间要注意的是如果开辟失败,m..

2022-04-01 16:55:38 227 1

原创 物联网展望

身为一名河南考生,经历高考的磨练有幸进入计算机大家庭,希望能通过学习更多的学习软件与了解硬件,我的编程目标也同样由此出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计算机语言实现软硬件相通。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深知现如今我知识的匮乏,因此我希望我每周可以有8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来汲取计算机的知识。希望通过我的学习,我有资格成为大疆的一名成员。...

2021-12-11 22:50:58 230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