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 less 与 sass

一。开篇:

     sass 与 less 都是预编译(预处理)的css语言。

Sass是一种动态样式语言,Sass语法属于缩排语法,比css比多出好些功能(如变量、嵌套、运算,混入(Mixin)、继承、颜色处理,函数等),更容易阅读。

Less也是一种动态样式语言. 对CSS赋予了动态语言的特性,如变量,继承,运算, 函数.  Less 既可以在客户端上运行 (支持IE 6+, Webkit, Firefox),也可在服务端运行 (借助 Node.js)。

                                  百度百科:LESS是一种由Alexis Sellier设计的动态层叠样式表语言。

                                                    SASS是一种CSS的开发工具。

                                            less 和 sass 都是css样式表的程序式写法的扩充。

二。提问:

 1.为什么需要预处理css呢?——>CSS只是单纯的属性描述,它并不具有变量、条件语句等,CSS的特性导致了它难组织和维护。

 2. 什么是预处理CSS?——>less和sass可以看做css 拓展出去的两种动态样式语言,可以看做在CSS基础上功能的延伸和拓展。

           其基本思想是,用一种专门的编程语言,为CSS增加了一些编程的特性,将CSS作为目标生成文件,然后开发者就只要使用这种语言进行编码工作。简单点讲就是,你不需要考虑CSS在浏览器之间的兼容性问题。在涌现出来的众多的CSS预处理器语言中,Sass、LESS和Stylus是最优秀的,使用最多的。

三。区别:

         LESS和Sass的他们的实现方式:Less是基于JavaScript,是在客户端处理的。
                                                              Sass是基于Ruby,是在服务器端处理的。

         *PS:大多数开发者不会选择Less,因为JavaScript引擎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处理代码然后输出修改过的CSS到浏览器,降低了性能,增加了时间损耗。

         推荐:只在开发环节使用LESS。完成了开发,复制粘贴LESS输出到一个压缩器,然后到一个单独的CSS文件来替代LESS文件。另一个选择是使用LESS.app来编译和压缩你的LESS文件。两个选择都将最小化你的样式输出,从而避免由于用户的浏览器不支持JavaScript而可能引起的任何问题。

四。后续:

      想学的话可以看慕课入门,然后直接看官方文档,就是一点点语法,内容不多。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