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下半年的总结

2015下半年的总结

趁着心烦意乱,趁着毫无状态,趁着生活一团乱麻,也许这个时候写下来的感想才有助于梳理思路,才能给自己的心情一份净土。
今天,也才算是能够确定搭了这么久的环境,调了这么久的bug到底能不能做得出来,到底能不能继续下去。四个月,可以说是四个月,期间学会了游泳,拿到了驾照,回到过西安,畅游过厦门,游学过无锡,第一次做了义工,第一次走上讲台给大一的小朋友讲课,第一次做腹肌撕裂者,第一次过生日无感满脑子都是程序。当然,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可以这么短时间熟悉Linux,第一次面对自己做不下去的东西坚持到底,不撞南墙不回头。终于知道,欠下的债总是要还的,面对折腾,我劝慰自己,总不能人家摸索了一年的东西,我能够在一两个星期搞定,我不认为自己是天才,也不认为质变可以没有量变的积累。其实,我害怕说,这个环境我配了一个月,才发现其实现在在一个小时之内就能准确配置成功,我害怕说,服务器我也是配了一个星期才知道,由于台式机和服务器的devices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在将整个台式机系统tar打包之后不能恢复到服务器上去使用。有的时候,被打击过,我会怀疑折腾这些折腾这么久有什么意义,还不如找个简单的代码直接改改用个小数据集测试一下,干嘛非得剑走偏锋,不小心误伤了自己。可是,我清楚知道自己的短处,我知道我的工程能力有待提高,不论是工作还是读博,我总要自己不要去害怕做这件事情,让自己不害怕最终级的方法就是直面最困难的那堵墙,憋死了就绝不在做,活下来我希望,我是个真正的剑客。挑战自己,做自己从来不敢做的,这就是我当前的愿景。
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成长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我积累了Linux操作系统的知识,我积累了C++的编程经验。我想,以后面对这些问题的我,会是一个说起来头头是道,从容不迫的我,不再是畏畏缩缩,想赢怕输的心态了。更何况,我又不是真的什么都不会,慢慢来嘛,突然觉得,很多方面自己已经可以胜任了。刚刚开始写博客的心塞塞已经消失殆尽,突然觉得仿佛手中有剑,方能保护心爱之人,换到我这里就是,方能做自己想做之事。加油,前途一片光明。人嘛,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总要有一些灰暗的日子,总有一些挑战,积累的多了,就是财富。
自己是一个急性子,希望能够一鸣惊人,但是我做不到,做不到要怎么样呢,就是慢慢做,慢慢来,事非经过不知难嘛。不管其他人如何指导我们快速成功之道,还是要稳住自己的节奏,对那些不相信你的人,大喊一声,fuck yo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设计师中级下半年是指在软件设计师职业发展中的中级阶段的下半年。在这个阶段,软件设计师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技能,能够独立完成一些较为复杂的软件设计任务,并且有能力参与项目的规划和管理。 在软件设计师中级下半年,你可以期望以下几个方面的发展: 1. 技术深化:在这个阶段,你应该进一步深化自己的技术能力,包括掌握更多的编程语言和开发框架,熟悉常用的设计模式和架构思想,提升自己在软件设计和开发方面的专业水平。 2. 项目经验积累:通过参与更多的项目,你可以积累更多的项目经验,包括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实现、测试和上线等各个环节。这将有助于你更好地理解整个软件开发过程,并提升自己在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方面的能力。 3. 沟通与协调能力:作为中级软件设计师,你需要与其他团队成员、产品经理、测试人员等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调。因此,你应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设计思路和解决方案,并与其他人员协同工作。 4. 学习与自我提升:软件行业发展迅速,新的技术和工具层出不穷。作为软件设计师,你需要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关注行业的最新动态和趋势,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挑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