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在addsubview:一个view对象后,release它

http://blog.prosight.me/index.php/2009/10/425

 

先看代码:

IMGView *imgView = [[IMGView alloc ] initWithFrame:CGRectMake ( 10, 0, 300, 300 )];
[self.view addSubview:imgView ];
[imgView release ];
 

为什么imgView要release呢?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之前不是很清楚。 我们逐行分析一下

第一行,alloc一次,imgView对象retainCount为1,
第二行,addSubview一次,此方法会把你传过去的对象retain一次,那么此时它的retainCount为2。self.view变为它的第二个待有者。参考:The receiver retains view. If you use removeFromSuperview to remove view from the view hierarchy, view is released.

关于上面这段话,之前只是假象addSubView回保存实例,所以需要release之前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来上面的话可以确实之前的假象是基本可行的,同时也想到了一个验证 的方法,即在每次不能确定的地方后面查看该实例的retainCount,或者差文档,之前没想到查看retaincount。
第三行,调用release方法,此处释放对imgView的所有权,retainCount减1。

到语言句尾imgView的所有者只剩下self.view,并且它的retainCount仅为1。内存管理第一铁则,谁retain(alloc,copy)谁release(autorelease)。上述的做法也是为了符合这一准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