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crapy-redis项目打包docker镜像+部署kubernetes

项目根目录新建一个 requirement 文件,如下所示:项目根目录新建一个Dockerfile注意:文件不加任何后缀名!将其内容改为:修改项目环境变量首先确保重要redis变量,url地址等使用环境变量获取,修改下settings.py,有助于灵活修改项目构建镜像接下来,进入到项目更目录镜像构建,命令如下构建过程根据Dockerfile步骤来,没有出现报错就说明构建成功查看构建好的镜像执行:如果需要删除镜像的话执行:构建好,在执行之前新建一个 .env 文件,其内容如下:

2023-08-20 15:17:27 239 1

原创 Scrapy分布式爬虫数据统计监控方案(Helm安装Prometheus+Grafana)

scrapy有一个组件Stats Callection,是一种scrapy的Extension扩展组件。如果分布式爬取将会各自统计爬取数据,如何实现分布式统计信息共享呢?参考scrapy_redis设置只需要在scrapy爬虫项目里面的settings.py中添加:STATS_CLASS=“scrapy_redis.stats.RedisStatsCollector”。

2023-08-17 16:58:19 320 1

原创 ubuntu 安装配置启动redis和可视化工具

1、进入Redis Desktop Manager在git的发行版(免费window桌面版)页面 https://github.com/uglide/RedisDesktopManager/releases/tag/0.9.3。安装完成后,进入/usr/local/bin 使用"ll"命令得到如下结果即是安装成功。利用redis-cli来执行 shutdown 命令,即可停止 Redis 服务,Redis服务器默认是不需要密码的,假设设置密码为pass12345。Redis的默认端口,默认为6379。

2023-07-31 19:28:32 499 1

原创 k8s主节点部署pod状态一直是pending原因排除,并彻底删除pod技巧

一般来说,master节点是会产生一个污点,不允许部署pod的。

2023-07-24 16:17:19 1961

原创 Ubuntu22.04安装k8s 1.27.+Doshboard可视化web部署

温馨提示请仔细阅读:❤️❤️❤️❤️❤️❤️❤️❤️此教程为k8s当前官方最新版1.27.1集群搭建教程(一切基于k8s官方文档进行搭建,若遇到教程以外问题请仔细参考官方文档,全网资料少,此教程亲测可用!官方文档链接:====> 《是一个可移植、可扩展的开源平台,用于管理容器化的工作负载和服务,可促进声明式配置和自动化。Kubernetes 拥有一个庞大且快速增长的生态,其服务、支持和工具的使用范围相当广泛。这个名字源于希腊语,意为“舵手”或“飞行员”。

2023-07-20 15:26:44 908

原创 Windows环境下NVM安装后Node/NPM无法识别问题。

进入安装的文件夹查看之前新建的nodejs文件被清除了,我想应该是安装nvm时候会清理了一下文件夹,反而变成了一个快捷键。这里要换储存路径需要自己加一个nodejs文件夹,安装完成后会被删除了,但是下载node使用会生成一个快捷键。看了很多说是目前最新版本不能自动下载Node.js,并且mode_modules是空的!只是安装的时候自选node保存路劲被覆盖了。(我是将安装路劲和node路径放一起)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相应命令符下载node就可以使用了。安装版的环境变量自动生成上面两个地址的,不用修改。

2023-05-08 17:02:25 118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