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git中的CRLF和LF

在使用git时,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代码一个没动,但是version control中对比中总能看到两个大大的不同:左边LF、右边CRLF。

1.LF、CRLF是什么

CRLF的全拼是Carriage-Return Line-Feed,直译是回车换行;

LF是Line-Feed,直译是换行。

2、为何会产生LF、CRLF差异

由于历史的原因,各操作系统对行尾结束符的处理不尽相同。Window中使用CRLF,而UNIX系(包括UNIX、Linux、Mac OS等)中使用LF。

3.git对CRLF、LF的处理

在学习git软件,安装git到configuring the lien ending conversion时,有三个选项。

a. Checkout Windows-style,commit Unix-style line endings.

b.Checkout as-is,commit Unix-style line endings.

c.Checkout as-is,commit as-is line endings.

这里面讲到了做两个操作(Checkout,Commit)的三种处理line endings的操作(Windows-style,Unix-style,As-is)。

Git提供了一个“换行符自动转换”功能。这个功能默认处于“自动模式”,当你在签出文件时,它试图将 UNIX 换行符(LF)替换为 Windows 的换行符(CRLF);当你在提交文件时,它又试图将 CRLF 替换为 LF。Git 的“换行符自动转换”功能听起来似乎很智能、很贴心,因为它试图一方面保持仓库内文件的一致性(UNIX 风格),一方面又保证本地文件的兼容性(Windows 风格)。但遗憾的是,这个功能是有 bug 的,而且在短期内都不太可能会修正。

用户可以使用命令进行设置: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false
git config --global core.safecrlf true

含义:
AutoCRLF
#提交时转换为LF,检出时转换为CRLF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true

#提交时转换为LF,检出时不转换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input

#提交检出均不转换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false
SafeCRLF
#拒绝提交包含混合换行符的文件
git config --global core.safecrlf true

#允许提交包含混合换行符的文件
git config --global core.safecrlf false

#提交包含混合换行符的文件时给出警告
git config --global core.safecrlf warn

如果是在Window上,使用git的默认配置就行了(线上库是LF,工作区是CRLF)。如果是UNIX系统,统一使用LF就行了。

4.IDE设置使用UNIX换行符
IDEA的设置File -> Settings
Editor -> Code Style
Line separator (for new lines) ,选择:Unix and OS X (\n)

对已使用Windows换行符的文件,可以使用Sublime Text打开,
View->Line Endings,选Unix,保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