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之管理包装元素集合(find()方法与contains()方法,is()方法的使用)

jquery之管理包装元素集合(find()方法与contains()方法,is()方法的使用)

----------

 

find()

find()方法可以把现有包装集仔细搜索一遍,并返回包含所有匹配传入选择器表达式的元素的新包装集。例如:假设有包装集变量wrappedSet,我们可用如下语句,获取段落内所有引文(<cite>元素)的新包装集:

 

请注意,如果这是发生在单个语句里的一切,也可通过给jquery选择器传入上下文参数来完成:

 

 

像许多别的jquery包装集方法那样,当在jquery操作链内调用时,find()方法的力量才爆发出来。

find()语法

find(selector)

返回新包装集,包含原始包装集里与传入选择器表达式相匹配的所有元素。注意:原始包装集里的元素的后代,会因为与传入的选择器表达式相匹配而被包含在新包装集里。

参数

selector    (字符串)一个jquery选择器,元素必须匹配这个选择器,才能成为新包装集的一个部分。

 

-----

 

contains()

jquery也提供方法查找包含指定字符串的元素。contains()方法返回新包装集,由元素体的内容中包含传入字符串的所有元素所组成。思考:

 

 

这个表达式产生包装集,包含所有包含文本Loren ipsum的段落。请注意,字符串测试应用到元素体的内容的各个方面,包括标记和后代元素的属性值,但是,不匹配受测试原始元素的标记或属性值。

contains()语法

contains(text)

返回新包装集,由包含text参数所传入的文本字符串的元素所组成

参数

text    (字符串)添加到新包装集里的元素必须包含的文本

-----

 

is()

is()方法允许对包装集进行测试,看是否至少包含一个匹配给定选择器的元素。如果至少有一个元素匹配选择器,is()方法就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例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