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毒霸官网遭黑客攻击 疑为灰鸽子团伙报复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5日北京报道 3月14日,金山软件展开了一场全面围剿恶性木马灰鸽子的行动。当日晚间22时,金山毒霸官方网站遭遇了黑客攻击,怀疑是灰鸽子为首的恶性木马团伙开始报复,通过金山毒霸网站正在使用的一家镜像服务供应商的服务器对毒霸的官网进行猛烈攻击。

据介绍,3月13日一位自称是灰鸽子工作室成员的男人,在获得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手机号码后,致电该工程师并称,"请慎重考虑打击灰鸽子的后果 ";3月14日夜22点,某恶性木马团伙开始调动其掌控的上万台"肉鸡"构成的"僵尸网络"对金山毒霸官方网站进行疯狂攻击。三个小时后毒霸官网恢复正常。

3月14日夜22点开始,金山毒霸工作人员分别截获来自中国台湾、河北廊坊、河北横水、北京朝阳等众多地区IP的上万台计算机针对
www.duba.net域名的攻击。工作人员发现这些IP都是被操纵的"肉鸡",幕后黑手非常熟悉DNS操作,为防止被毒霸工作人员追踪,以秒为单位不停切换"肉鸡",更换IP地址,并且在毒霸网站正在使用的一家镜像服务供应商的服务器中植入了变种木马。

金山毒霸官网受攻击期间,造成浏览网站的部分用户被挟持到幕后黑手指定的不法网站。金山紧急调整服务器配置,三小时后毒霸官网恢复正常。

金山总裁雷军今日就此事发表声明称:面对以"灰鸽子"为首的恶性木马团伙的打击报复,金山绝不退缩,誓将围剿恶性木马灰鸽子的行为进行到底。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金山围剿恶性木马之举将彻底斩断制作、贩卖木马者的利益来源,因此以灰鸽子为首的恶性木马团伙开始报复。

自2001年,灰鸽子诞生之日起,就被反病毒专业人士判定为最具危险性的后门程序,并引发了安全领域的高度关注。2004年、2005年、2006 年,灰鸽子木马连续三年被国内杀毒厂商评选为年度十大病毒。仅2007年2月一个月就感染超过25万台计算机,占感染计算机总台数的12.5%。尤其因为其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欺骗性,导致用户容易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沦为被灰鸽子操纵的"肉鸡"。

据悉,针对以"灰鸽子"为首的木马团伙的疯狂报复,金山工作人员已连夜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了案情,表示将对此事追查到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