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ip地址配置详细步骤(适合初学者)

1 篇文章 0 订阅

linux环境下,配置ip地址的方法共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到您。


临时指定ip ,重启后回复默认:

ifconfig eth0 192.168.1.223 netmask 255.255.255.0




永久指定IP: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eth0,第一块网卡,如果是第二块则为eth1)
按如下修改ip
DEVICE=eth0(如果是第二块刚为eth1)
BOOTPROTO=static
IPADDR=192.168.0.11(改成要设置的IP)
NETMASK=255.255.255.0 (子网掩码)
GATEWAY=192.168.0.1(网关)
ONBOO=yes
然后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IP地址生效,重启系统后不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Linux _config配置手册中文版是一本详细介绍Linux配置命令和文件的指南。这本手册提供了关于如何配置和修改Linux系统的信息,帮助用户了解和掌握Linux系统的配置工作。 手册中涵盖了各种常见的配置任务,如网络设置、用户管理、安全设置等。它提供了详细的说明和示例,通过逐步指导,使读者能够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配置。 手册中的内容结构清晰,按照配置的不同方面进行了分类。例如,网络配置部分包括了IP地址、网关、DNS等设置的详细说明和操作步骤;用户管理部分介绍了如何创建和管理用户账户、设置权限等内容。 此外,手册还包含了对一些常用配置文件的解释和说明。这些配置文件存储着系统的各种配置信息,通过修改这些文件可以达到配置系统的目的。手册中详细介绍了这些文件的作用,以及如何正确编辑和保存它们。 对于初学者来说,手册中提供了大量简明易懂的实例和图表,帮助他们快速入门并理解配置的基本原理。对于有经验的用户来说,手册中还提供了一些高级配置和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优化系统性能和满足特定需求。 总之,Linux _config配置手册中文版是一本全面、易懂的指南,对于Linux配置工作的实施和学习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用户都可以从中获得宝贵的参考和指导,加深对Linux系统配置的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