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DevOps 入门 之三 —— 使用 AWS CodePipeline 设置持续交付管道

4 篇文章 2 订阅

 

实验内容:

  • 在 AWS CodePipeline 上设置持续交付管道
  • 使用 GitHub 存储库配置源阶段
  • 使用 AWS CodeBuild 配置构建阶段
  • 使用您的 AWS ElasticBeanstalk 应用程序配置部署阶段
  • 通过管道将托管在 GitHub 上的应用程序部署到 ElasticBeanstalk

步骤概念

持续交付软件开发实践,使开发人员能够通过自动化构建、测试和部署流程,更快地发布软件。

管道工作流程模型,描述软件更改如何经历一个发布过程。每个管道都由一系列阶段组成。

阶段管道的逻辑划分,可在其中执行操作。阶段可能是构建阶段,在该阶段构建源代码并运行测试。它也可以是部署阶段,在其中将代码部署到运行时环境。

操作在管道的某个阶段执行的一组任务。例如,源操作可以在源代码更新时启动管道,而部署操作可以将代码部署到计算服务(如 AWS Elastic Beanstalk)。

 

实验步骤:

创建新管道

  1. 在浏览器窗口中,打开 AWS CodePipeline 控制台
  2. 单击橙色的“创建管道”按钮。此时将打开一个新屏幕,以便您设置管道。
  3. 在“管道名称”字段中,键入 "Pipeline-DevOpsGettingStarted."
  4. 目视确认已选中 New service role(新服务角色)。
  5. 单击橙色的“下一步”按钮

配置源阶段

  1. 从“源提供商”下拉菜单中选择“GitHub”
  2. 单击白色“Connect to GitHub”(连接到 GitHub)按钮。将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选项卡,要求您授予 AWS CodePipeline 访问 GitHub 存储库的权限。
  3. 单击绿色“Authorize aws-codesuite”(授权 aws-codesuite)按钮。接下来,您将看到一个绿色方框,其中显示消息“您已成功配置提供商的操作”。
  4. 从“存储库”下拉菜单中选择您在模块 1 中创建的存储库
  5. 从“分支”下拉菜单中选择“主要”
  6. 目视确认已选择“GitHub webhooks”
  7. 单击橙色的“下一步”按钮

配置构建阶段

  1. 从“构建提供商”中选择“AWS CodeBuild”。
  2. 在“区域”下,确认已选择“美国西部(俄勒冈)”区域
  3. 在“项目名称”下选择“Build-DevOpsGettingStarted”
  4. 单击橙色的“下一步”按钮

配置部署阶段

  1. 从“部署提供商”下拉菜单中选择“AWS ElasticBeanstalk”
  2. 在“区域”下,确认已选择“美国西部(俄勒冈)”区域
  3. 单击“应用程序名称”下的字段,确认您可以看到在模块 2 中创建的应用程序“DevOpsGettingStarted”
  4. 从“环境名称”文本框中选择“DevOpsGettingStarted-env”
  5. 单击橙色的“下一步”按钮。现在,您将看到一个页面,可在其中查看管道配置。
  6. 单击橙色的“创建管道”按钮

查看管道执行

    在观看管道执行时,您将看到一个顶部带有绿色条的页面。此页面显示为管道定义的所有步骤,几分钟后,每个步骤都将从蓝色更改为绿色。

  1. 一旦“部署”阶段切换为绿色并显示“成功”,单击“AWS Elastic Beanstalk”。 将打开一个新选项卡,其中列出了您的 AWS Elastic Beanstalk 环境。
  2. 单击“Devopsgettingstarted-env”行上的 URL。您应该会看到一个带有白色背景的网页,以及您在模块 1 中的 GitHub commit 命令中包含的文本。

 

参见原文:

创建交付管道 —— 使用 AWS CodePipeline 设置具有源、构建和部署阶段的持续交付管道。

https://aws.amazon.com/cn/getting-started/hands-on/create-continuous-delivery-pipeline/module-four/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