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安装与共享(服务端与打印机连接,客户端通过网络共享访问)

一.服务端(直接与打印机相连的主机)

1.安装驱动

我的电脑右击管理,进入计算机管理面板,选择"系统工具"-->"设备管理器",如果是通过USB连接打印机的话,会出现"?"开头的不识别的硬件设备这时可以确认是由于打印机驱动未安装,通过光盘或者上网下载相关打印机的驱动进行安装.重新刷新这个"?"就会消失,同时在串口设备中会提示usb print连接设备.

 

2.增加打印机,同时设置共享,让客户端可以共享访问打印机.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单击"打印机和传真".

添加打印机,连接此计算机的本地打印机,就会自动找到打印机,同时安装(如果没找要自己设定,通常经过第一步时已经自动安装了).

 

为客户端能正常访问必须共享该打印机.

右击"HPPrint"-->属性-->共享如下,但是有些电脑,因为安全性问题可能需要自己增加一个可以使用的网络共享.只要最终得到如下图就通常就可以了.

 

二.客户端(通过网络共享访问服务端的打印机)

为了客户端能与服务端共享打印机,必须在同一工作组,这个访问才可正常.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单击"打印机和传真".

1.添加打印机,网络打印机或连接到其他计算机

 

2.浏览打印机,找到指定工作组中的共享的打印机即上面的服务端的打印机

 

 

三.异常处理:spoolsv.exe 读取内存异常,导致打印机假死

1.可能是由于驱动安装异常引起,必须卸载重装安装.

2.重启计算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删除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w32x863文件夹下所有的文件.

同时进入注册表,删除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Environments/Windows NT x86Drivers/Version-3键值所有键值.

3.这样就完全卸载了,可能回到步骤1进行安装,共享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介绍: 不需要设置共享打印机,就可以在局域网、远程打印到指定要共印的打印机上局域网内使用。现在开始演示使用法:1、启动和配置服务器!2、端口自定义为佳,以保网络安全!3、服务器单一共享打印设置完成,若有多台打印机共享,则添加多个服务器,但每个服务器的端口要不一样。4、测试启动客户端5、服务器这框里头,最初是没有东西的。需要定义服务器信息,格式是:服务器名称(自定义),IP地址,端口。6、用户名是与服务器用户列中一样的用户信息7、如果连接成功,左边将显示所连到此服务的服务器名称和共享打印机名称。8、工具框中有几个自动的按钮,按下了表示此功能启用,再点一下切换不启用.9、此时客户端的状态已就绪。可以支持远程打印了。下面演示两种打印法1)、捕获打印到文件时的状态生成打印记录。由于我这里没有连接真正的打印机,则报错要你干预。真正的打印机就直接输出纸质材料了。2)、手动添加文件。此办法主要用于已经接收到别人的PRN、PRT、XPS文件所进行的操作。这里需要注意,自己选择的是非XPS文件,全部用PRN类型打印,只有XPS文件才用XPS类型打印。需要提醒的是,别人的或者自己原有的PRN文件,是要与之前输出的打印机一样的,打印结果才正常,不然会出现乱码现像。但XPS则不用之前输出的打印来打印。所以。在生成文件时XPS是通用的,PRNPRT文件是与打印机一对一的才能打印的。特此说明。3)、想再次打印,则 要点[重新打印]工具按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