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的保活方案以及另类出路,你了解几个,android串口编程实例

一、常见保活方案

**1、监听广播:**监听全局的静态广播,比如时间更新的广播、开机广播、解锁屏、网络状态、解锁加锁亮屏暗屏(3.1版本),高版本需要应用开机后运行一次才能监听这些系统广播,目前此方案失效。可以更换思路,做APP启动后的保活(监听广播启动保活的前台服务)

**2、定时器、JobScheduler:**假如应用被系统杀死,那么定时器则失效,此方案失效。JobService在5.0,5.1,6.0作用很大,7.0时候有一定影响(可以在电源管理中给APP授权)

**3、双进程(NDK方式Fork子进程)、双Service守护:**高版本已失效,5.0起系统回收策略改成进程组。双Service方案也改成了应用被杀,任何后台Service无法正常状态运行

**4、提高Service优先级:**只能一定程度上缓解Service被立马回收

二、保活

  • 1、AIDL方式单进程、双进程方式保活Service
  • 2、降低oom_adj的值:常驻通知栏(可通过启动另外一个服务关闭Notification,不对oom_adj值有影响)、使用”1像素“的Activity覆盖在getWindow()的view上、循环播放无声音频(黑科技,7.0下杀不掉)
  • 3、监听锁屏广播:使Activity始终保持前台
  • 4、使用自定义锁屏界面:覆盖了系统锁屏界面。
  • 5、通过android:process属性来为Service创建一个进程
  • 6、跳转到系统白名单界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