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初学者使用

ERwin初学者使用
1、如果只做文档,可以选择只建立logical view2、如果是做项目,需要同时使用Logical view 和physical view3、一般Logical view是用于做文档的,而physical view是用于生成或者导出脚本的4、表之间的三种连接线,第一种用于把表1中的主键插入到表2中的外键,且插入的作为表2的主键第二种用于多对多,很少用到第一种用于把表1中的主键插入到表2中的外键,且插入的不作为表2的主键
5、Logical中的和physical中对应的表的名称可以不一样,一般在physical中的表的名称用英文名称在Logical中的表的名称则无所谓,如果需要可以用中文
6、在Physical view中的Tools中的[Forward Engineer/Schema Generation]中在右侧的表中用对勾可以选择需要操作的项目
点击【preview】可以看到脚本,可以复制过来改改就能是脚本了点击【report】可以直接导出脚本点击【Generate】则可以直接连接到数据库,把相关的Scheme都建立起来
7、在Logical view的一个Entity上右键点击,选择attributes,就进入了给表加入column的界面了在General中选择一种基本类型(Domain)比如string后,就能加入一个名称了,Attribute name就是Logical view中的名字Column name就是用于生成脚本的名称。在General中的Primary Key的checkbox就是选为主键的地方了。在DataType中就能设定具体的数据类型,比如VARCHAR2,NUMBER等。
8、关于索引和约束的建立右键在Entity上,选择Key Group就能新建约束了
9、在Attribute中选择Datatype就能在Validate中选择这个column相关的约束,在Default中选择这个column的默认值了
10、关于Domains的概念Domain的概念在Sql server中是支持的,可以在脚本的最开始就定义一堆的Domain,然后在其后的脚本中都引用相关的域名,而不用直接原始的数据类型了。

for example:在一个项目的数据库设计中卡号用得非常的多:所以在ERwin中Logical view中选择Domain,然后右键点击? ,new,就能创建一种新的Domain在叫做Cardseries。选择property可以给他选择相关的属性,比如选择Datatype为VARCHAR(18),还可以给它选择约束等等。
这个新建的Domain 就能在这个项目中方便的使用了。
11、关于Subject Area的概念当整个项目设计表比较多的时候,很难在一个view中连接清楚所有的表的之间的关系这样就需要在Subject Area中分多个Area,把相关的表放到相关的的Area中去连接关系,这样比较方便设计。
1>右键点在一个相应的Area上,然后go to ,就能看到那个Area相应的View2>右键->property,就能设置当前Area中需要哪些表,其中比较有用的一组按钮是最后一组(两个),能把选中的要加入Area的表的相关的M级Ancester和N级Descendant同时加入Area,至于M和N可以自己选择,非常方便。
注意:在任何非主Area中新建的Entity都会在

中有一份,删除也是同时进行的(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1 欢迎 欢迎使用ERwin信息模型,以前如果你从未见过模型,ERwin Methods Guide将帮助你了解什么是模型,以及它适合于什么。如果你已经一些有使用数据和信息模型的经验,那么你知道它在业务需求中是很有用的。如果在设计新的信息系统或在维护和修改存在的东西,模型能帮助你。本文没有包括信息模型的许多细节。但是,到你读完它的时候,你将足够地了解它,即使你仅仅初学者ERwin的方法也将为你工作。本文覆盖了由 ERwin支持的信息模型方法,它不包括了ERwin的详细使用,如何使用 ERwin工具请见”ERwin User's Guide”。由 ERwin支持的信息模型方法是神秘的缩写字:”IDEF1X”,IDEF1X方法由 U.S.空军开发。目前,它应用于空军、政府机构、航空工业和财政部门、大公司、大型企业。并且,信息模型在各种主要的管理严格的大公司是必需的。 有关标题: 目的 目的 总体上, ERwin Methods Guide 有下列目的:  提供对ERwin支持的信息模型方法的基本层次理解,来做实际数据库设计;  介绍一些IDEF1X建模语言的能力和丰富的功能,为将来学习提供基础知识;  提供附加信息,让你更好地了解 ERwin的建模特点。 1.2 适用于 ERwin方法指南适用于: 数据库设计新手 ------ 信息建模入门书,使用ERwin方法的指南; 经验丰富的信息建模者 ------ 作为IDEF1X数据建模和 ERwin方法的指南; 经验丰富的IDEF1X用户 ------ 作为了解ERwin支持的IDEF1X特点的指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