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ntic Parsing via Staged Query Graph Generation: Question Answering with Knowledge Base 论文笔记

部分内容来自https://zhuanlan.zhihu.com/p/25942766

摘要

该文章分析了传统语义解析方法的不足,受信息抽取和向量建模方法的启发,将语义解析过程转化成查询图(Query graph)分阶段生成的过程,使用了卷积神经网络来提升自然语言到知识库关系的映射。该方法在WebQuestion数据集上测试,取得了52.5的F1-score,该性能远超当时的所有方法。

1. Introduction

传统的语义解析方法和知识库本身的联系是不够紧密的(Decoupled from KB),也就是说,传统语义解析方法对知识库的利用还不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