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保活方法和图形界面传输配置

1、 在ssh客户端启动远程服务器的图形界面程序

        如果你试图在ssh客户端运行远程服务器的一个图形界面程序,比如说执行firefox,此时可能会提示,can not connect to X server 或者 Error: GDK_BACKEND does not match available displays,前者是centos中的提示,后者是ubuntu中的提示。原因都是图形界面程序需要相关的图形服务器才能使用。

        有两种方式可以解决,一种是在客户端进行处理,另一种是在远程服务端进行处理。

方法1:客户端连接服务器时使用-X选项,如 ssh –X han@192.168.55.173。这样远程服务器端X server就会转发到客户端。

方法2: 在远程服务器端的shhd配置文件/etc/ssh/ssh_config中加入:

 同样可以将X server的数据转发到客户端,此时客户端连接的时候就不在需要-X选项了。

2、 客户端保活

        有时候我们发现,当长时间不使用ssh客户端时,客户端会断开与远程服务器的链接。并提示:Write failed: Broken pipe。这很可能是因为会话处于长时间的空闲而断开了连接。

解决的方法有三种:

方法1: 在ssh客户端的配置文件中加入:ServerAliveInterval 60。客户端的配置文件是~/.ssh/config,如果没有可以创建。这样每隔一分钟,客户端就会向远程服务器发一个KeepAlive请求,这样中断就不会因为超时空闲而断开链接了。

方法2:在远程服务端的sshd配置文件/etc/shh/sshd_config中加入ServerAliveInterval 60

方法3:在使用ssh连接远端主机时使用-o选项指定ServerAliveInterval
ssh –o ServerAliveInterval=60 han@192.168.55.19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