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code4.2下配置SVN连接

        在Windows环境下搭建SVN服务器博文中讲了如何搭建SVN服务器,本文讲解如何在Xcode4.2下与SVN服务器建立连接。

(1)以创建一个新的工程为例,首先,打开Xcode 4.2,打开windows-> Organizer ->Repository,在点击屏幕左下角的“+”按钮,选择“Add  Repository”。

 

(2)在弹出窗口中,填写svn服务器的相关信息:Name可以根据你自己项目的名字来起,Location填你的SVN服务器上对应的项目的地址,type选Subvision,如下:

 

(3)如果svn服务器连接正常,则会弹出窗口让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下:

 

 

(4)点ok后如果通过验证,则会弹出窗口让你配置trunk, branches, tags的对应目录,如果你在svn服务器上已经分别建立了同名的这三个目录,则不需要修改此处,默认即可,如下:

 

 

(5)此次配置已完成,查看窗口左边TestSVN的repository,旁边应该有一个小绿点了,同时点一下root目录,应该可以在右边的窗口中看到服务器上的branches、tags和trunck等目录(没有的话就点一下refresh按钮),如下:

 

 

(6)至此,我们的xcode和sSVN服务器就已经连接上了,下面,就和你在本地使用Source Control没多大区别了。

        如果是新建工程,就在xcode中新建工程后(注意新建时使用Source Control的选项不要选上,因为我们要使用自己的SVN),先把新建的工程下所有文件import到TestSVN下的trunck目录下,然后再重新checkout到本地进行编辑。

        如果想把已有的项目迁移进去,就直接把原来的工程目录所有文件import到TestSVN的trunck目录下(如果你原来使用了xcode自带的Source Control或其他的版本管理工具,最好重新复制一份代码),然后再重新checkout到本地进行编辑即可。

 

        以上就是Xcode 4.2使用SVN进行代码管理的主要方法,其实不太复杂,主要是Xcode以前版本中代码管理是专门有一个SCM的模块的,在Xcode4.2下,此功能集成到organizer下的,所以不少人觉得一下子摸不着头脑了。当然,代码管理还有很多有用和复杂的功能,现在还没时间仔细的全部写出来,欢迎大家留言探讨。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wilmer_wu/article/details/702532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