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安全启动”和“安全模式”是什么?

http://support.apple.com/kb/HT1564?viewlocale=zh_CN&locale=zh_CN

Mac OS X:“安全启动”和“安全模式”是什么?

了解有关“安全启动”的更多信息,它是进行故障诊断时的一种特殊启动方式。

“安全模式”是一种状态,可通过执行安全启动使 Mac 启动进入该状态。要执行“安全启动”,请在 Mac 启动后立即按住 Shift 键。继续按住 Shift 键直至一个灰色的 Apple 标志出现在屏幕上。

启动至安全模式会执行以下几项操作:

  • 强制对启动宗卷进行目录检查。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您可能会在屏幕上看到一个进度条,且电脑完成启动所需时间可能比平常更久。
  • 只载入必需的内核扩展(“/系统/资源库/Extensions”中的某些项目)。
  • Mac OS X v10.5.6 或更高版本:安全启动会删除 (/var/db/dyld/) 处的动态载入程序共享缓存。缓存出现问题可能会导致启动时出现蓝屏,尤其是在进行软件更新后。正常重新启动即可重新创建此缓存。
  • 停用除“/系统/资源库/Fonts”(Mac OS X v10.4 或更高版本)中的字体之外的所有字体。
  • 将通常存储在“/资源库/Caches/com.apple.ATS/(uid)/”中的所有字体缓存移至废纸篓,其中 (uid) 是用户 ID 号,如 501(Mac OS X v10.4 或更高版本)。
  • 停用所有启动项和登录项(Mac OS X v10.4 或更高版本)。
  • 在 Mac OS X v10.3.9 或更低版本中,安全模式仅会运行 Apple 安装的启动项(此类项目可能安装在“/资源库/StartupItems”或“/系统/资源库/StartupItems”中;这些与用户选定帐户登录项不同)。

综合而言,这些变化有助于解决启动宗卷中可能存在的软件或目录问题。

在安全模式下某些功能无法使用

安全模式有助于进行故障诊断。不过,某些 Mac OS X 功能在安全模式下无法使用。例如,无法使用 DVD 播放器、无法在 iMovie 中拍摄视频、无法使用音频输入或输出设备、无法使用内置或外置 USB 调制解调器。某些设备(如无线联网)的行为可能会因电脑和 Mac OS X 的版本而有所不同。

在 Mac OS X v10.5 或更高版本中,安全模式还会停用 Quartz Extreme(硬件图形加速功能)。基于 Quartz Extreme 的应用软件将不会打开,而且即使在“桌面与屏幕保护程序”偏好设置中启用“半透明菜单栏”,Mac OS X 菜单栏仍会显示为实心。

Mac OS X v10.6 或更高版本中的安全模式还会停用“文件共享”访问功能。这意味着您将无法装载正在由其他运行 Mac OS X 的电脑提供服务的 Time Capsule 磁盘或宗卷。

上次修改时间: 2013-5-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