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来袭:Cobub Razor移动应用统计SDK浅析

http://mobile.csdn.net/a/20120813/2808527.html

移动应用统计SDK是每个移动开发者都会用到的工具。统计用户对于应用的使用习惯是一件十分复杂的事情,不同年龄、性别、职业、性格的用户对应用有不同的偏好,加之市面上各种品牌、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让统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在7月27-28日举行的iOS/Android训练营大会上,开源移动统计工具开发商Cobub Razor就做了一个现场调查——有45%的开发者使用友盟的数据服务,43%在使用Google Analytics,其余少数人则在使用Flurry。

在参与该调查的开发者中,绝大多数认为开源项目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源代码公开且能免费使用。我们不得不承认,开发者作为统计分析工具的直接用户,对于产品收费问题也是最为关心的。

开源Cobub Razor目前已提供了demo试用版本,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应用定制私有分析系统,在保密性方面有所保障,也不必担心信息泄漏问题,这一点对于开源系统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同时,实时用户数据分析(新用户数、活跃用户数、启动次数)以及多语言、多渠道、多产品的多维度统计帮助开发者第一时间了解应用使用情况。此外,Cobub Razor具备支持软件自动更新、分析客户端崩溃的错误日志、对接其他系统数据的特性。

开源移动统计工具Cobub Razor的功能模块

版本分步/比较功能帮助开发者了解每个版本的用户新增、最新版本升级情况、目前最活跃版本等信息

终端和网络分析功能支持查看某个时间段的新增用户、启动用户、活跃用户的设备型号、操作系统、屏幕分辨率以及联网方式分步

 

自定义事件功能帮助查看某段时间此事件发生的总次数、事件消息数量、消息数量/启动用户、消息数量/启动次数

运营商数据分析功能支持查看某时间段的新增用户、活跃用户的运营商分步

谈及开源产品,许多开发者都表示支持,主要原因有两点:源代码公开下载、免费使用。而不支持开源的人则认为,开源系统稳定性、安全性、保密性相对较差、盈利模式不明朗等等。但事实上,开源的目的不完全在于赚钱。假如有充足的资金去做大家都感兴趣的事,发挥技术特长,造福他人,也是十分有意义的。即使企业生存需要赚钱,那么开源产品的盈利模式也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在大家都在追求盈利和收费的时刻,选择开源另辟蹊径,即使是一款小小的移动统计分析工具,也值得赞许。正如本期《程序员》杂志中的一篇文章所说,“开源是种生活方式”。其实开源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