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全球裁员10%

大家好!我是韩老师。

从今年这三个多月以来的各种裁员消息来看,寒气还远未散去。

今天,又一家大厂宣布裁员!

据华尔街见闻的报道,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一下午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电子邮件,宣布全球裁员超10%,约14000名员工。

马斯克在信中强调,当下降本增效极为重要。

这标志着特斯拉自2017年裁员2%以来的第五次大规模裁员,在2018年、2019年和2022年间,特斯拉分别裁员9%、7%和3%。

尽管经历数轮裁员,特斯拉整体员工队伍出现大幅增长,从2018年初的3.8万名员工,扩大到2024年初的14万名员工

邮件具体内容如下:

多年来,我们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张,多个工厂进行了规模化扩建。随着高速增长,某些领域出现了角色和工作职能的重复。在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增长做准备时,全面审视公司每一个方面,寻求降本增效至关重要。

作为这一举措的一部分,我们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彻底审查,并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在全球范围内裁员逾10%。没有比这更困难的事情了,但这是必须完成的,这将使我们保持精简、创新,并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周期。

我想感谢每一位即将离开特斯拉的同事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我深深感激你们为我们的使命做出的诸多贡献,祝愿你们在未来的机遇中一切顺利,道别总是艰难的。

对于那些留下来的人,我想提前感谢你们即将面临的艰难工作。我们正在开发汽车、能源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发一些最具革命性的技术。在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增长做准备时,你们的决心将在我们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0611a2e79dd0cac22d033ccad7b95fad.png

早在五年前,我就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不要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微软永远离破产只有 18 个月

(其实把标题换成任何一个公司或者行业,都是可能的。)

去年,我也写过一篇文章,希望大家能未雨绸缪:

寒气之下,再给大家一些建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IPV" 是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s的简称,意思是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特斯拉的能源版图.pdf是一份文件,可能与特斯拉相关的建筑一体化光伏技术有关。 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是将太阳能电池板集成到建筑物的外墙、屋顶和窗户等部位,利用太阳光转化为电能供给建筑内部的动力和电力需求。这种系统的优点在于充分利用建筑表面,减少了额外的占地空间,提高了太阳能利用效率。同时,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还具有美观性,可以与建筑的设计融为一体,不会影响建筑的外观。 特斯拉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动汽车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利用。特斯拉可能通过推出能源版图.pdf文件,向公众展示其在建筑一体化光伏技术方面的先进理念和解决方案。这份文件可能包含了特斯拉的BIPV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介绍,如何将太阳能电池板应用于建筑物的各个部位,以及其对能源供给和使用的影响。 特斯拉的能源版图.pdf可能还包括了系统的设计原理、施工实践和维护要点等方面的内容,帮助用户了解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的全过程。通过这份文件,特斯拉希望提高公众对于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认知,鼓励更多人采用这种高效、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 总之,根据提供的信息,特斯拉的能源版图.pdf可能是为了向公众介绍特斯拉在建筑一体化光伏系统方面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