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系统下Flutter开发环境配置手册

一、操作系统及环境

本文采用Windows 7 64bit 专业版操作系统,要安装并运行Flutter,您的开发环境必须满足以下最低要求:

操作系统: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64-bit)

磁盘空间:400MB+Android Studio占用空间

 

二、软件下载及安装

1.Flutter SDK安装

(a)Flutter SDK下载地址:https://flutter.dev/docs/development/tools/sdk/releases#windows

建议下载Stable channel(稳定通道版本),本文采用当前最新稳定版本,解压缩即可,注意不要放在高权限路径,建议放在D:盘根目录新建flutter文件夹即可。

(b)解压缩以后运行Flutter SDK解压缩目录下的flutter_console.bat,对Flutter进行安装。

(c)计算机——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新建、编辑等)

增加以下三个环境变量,PATH环境变量一般已经存在,在其中添加flutter\bin目录的全路径,注意用半角英文分号作为分隔,这样就可以在cmd命令下直接运行flutter命令。

(d)验证,Windows+R——cmd——flutter——flutter doctor(flutter doctor命令用来对flutter环境进行诊断)

经过诊断,有以上错误。

完成!

2、编辑器

建议使用Android Studio,到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即可

Android Studio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

本文安装的是,安装过程中需要下载Android SDK内容,时间略长。

 

安装成功!随便新建一个项目打开Android Studio

 

 

安装Flutter插件成功,重启IDE即可新建flutter project

3、虚拟机

命令行中运行flutter doctor,显示没有已连接的设备。

下载地址:https://www.genymotion.com/download/

此时如果直接运行新建的Flutter项目,将无法运行,提示错误没有连接设备,本文采用genymotion作为虚拟机对Flutter软件进行调试,下载安装最新版本genymotion

,需要先注册一个账号。

Genymotion安装基于virtualbox,安装包中包含virtualBox的安装程序,

建立虚拟机,需要在BIOS中开启Virtual Technology,该功能设置菜单不固定,需要根据电脑主板品牌和型号确定,有些电脑CPU不支持VT功能,则无法使用虚拟机功能。

 

 

4、Android SDK

    此时运行flutter doctor,仍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显示问题描述是“安卓的许可没有被接受”,按照flutter提示,输入命令flutter doctor –android-licenses,回车即可,接五来全部输入yes回车,直到licenses安装完成。

 

显示“All SDK package licenses accepted”,即所有SDK Licenses安装完成!

三、修改配置开始调试

打开flutter SDK的目录下的flutter/packages/flutter_tools/gradle/

修改三个文件:

aar_init_script.gradle

flutter.gradle

resolve_dependencies.gradle

将这三个文件中的“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download.flutter.io” (每个文件一处)

替换为 “http://download.flutter.io”

修改好以后,再点Android Studio环境中的运行, 即可在虚拟机中运行调试Flutter程序!

 

参考:

Flutter中文网:https://flutterchina.club/get-started/install/

Gradle编译错误解决方法:https://www.cnblogs.com/zhouziyan/p/12896029.html

Flutter+JAVA8以上版本配置:https://blog.csdn.net/jia__/article/details/9262092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