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技术的练习_LiveBookStore

书名: sping 核心技术最佳实践。
案例:最后一章的 sping 2.0 实战 Live 在线书店。

练习方式:
首先按照书本给的内容啊,介绍啊,搭建起完整的LiveBookStore平台,要搭建这个平台,最首先就需要建立数据库,然后按照光盘给的源代码发布到tomcat上面去。
其次开始debug,因为书本上给的代码的,数据库啊,与自己的实际系统环境有差别,或者最大的问题就是书中给的代码常常出错而又不会在字里面标明。
再次就是按照书本的讲演顺序逐个研究代码,做一下功能测试,先熟悉每个技术细节,在熟悉整个技术框架。
最后按照自己可能的意愿做做修改。

这个就是大概的设想。

 

 

今天研究了一个问题不得不说,就是jpa和hibernate的关系,sping中试如何集成hibernate的:

首先jpa我这里理解的是对实体对象也叫域啊domin,这些class中用@符号做注释,标记,然后在写一个hibernate.config.xml的配置文件出来,再弄个工具来对这些材料做转化,转成DDL文件,也就是sql语句的文件,这样就完成了对象到数据库的统一性映射,根据程序员写的class实体对象来自动构造数据库表。

 

理论是是这么说的: caiyong hibernate作为数据库持久化极致,并且使用jpa注解来定义实体到数据库的映射关系,使得应用程序更容易维护。

                          有了域对象以后,我们就可以利用工具来实现域对象模型到数据库的转化,从而获得数据库表结构的DDL脚本。

 

而说到spring 和 hibernate的结合:

本来在hibernate的项目中有一个sessionfactory的类,config.xml配置文件,和hmb.xml合类对象一一对应的配置文件,现在livebook中没有出现,也就是说hibernate配置这方面spring 全部包了。

在一个叫services.xml配置文件中找到了,spring是先配置database文件,再有database配置hibernate配置hibernate session factory,在这个时候就指定了用那些个domin实体类,但是没有说明那个类和那个表式一一对应的,这里我估计就用到了JPA注释,因为在每个domain类前都有这样的标注 :

 

 

@Entity
@Table(name="t_account")

 

但是,spring 是怎么配置jpa的呢,怎么让这些标注起作用呢?

 

这里的一个 property属性就注明了那些个地方用到了annotation,需要这些annotation来配置sessionfactory.

 

 

http://www.cnblogs.com/iloveu/archive/2009/05/12/1455049.html

这个连接有关于jpa注解的详细标注说明,对常用注解用法做了简介说明。

 

还是有点不明白spring中怎么配置jpa.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