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Linux中关于Cache Memory的介绍

源自:http://yaronspace.cn/blog/archives/1525

最近在做性能优化时,遇到一个问题,系统中进程占用的内存没有那么多,但是通过TOP看到系统对实际物理内存接近满额,十分纳闷,后来问了同事

才知道原来是Cache Memory占用了大量内存,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整理记录下。

什么是Cache Memory

当进程对磁盘中的文件大量读写时,Linux内核为了提升读写性能,会将文件在内存中进行缓存,这部分内存就是Cache Memory(缓存内存)。即使你的程序运行结束后,Cache Memory也不会自动释放。这就会导致你在Linux系统中程序频繁读写文件后,你会发现可用物理内存会很少。

如何释放Cache Memory(缓存内存):

用下面的命令可以释放Cache Memory:
To free pagecache:
echo 1 > /proc/sys/vm/drop_caches
To free dentries and inodes:
echo 2 > /proc/sys/vm/drop_caches
To free pagecache, dentries and inodes:
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

free命令介绍

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ers cached
Mem: 16425996 10727220 5698776 0 380904 9389832
-/+ buffers/cache: 956484 15469512
Swap: 8273464 212 8273252

其中第一行用全局角度描述系统使用的内存状况:
total——总物理内存
used——已使用内存,一般情况这个值会比较大,因为这个值包括了cache+应用程序使用的内存
free——完全未被使用的内存
shared——应用程序共享内存
buffers——缓存,主要用于目录方面,inode值等(ls大目录可看到这个值增加)
cached——缓存,用于已打开的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C#,可以使用`MemoryCache`类来实现内存缓存。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MemoryCache`: ```csharp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Runtime.Caching;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 创建一个新的MemoryCache实例 MemoryCache cache = MemoryCache.Default; // 添加一个缓存项 string key = "myKey"; string value = "myValue"; CacheItem cacheItem = new CacheItem(key, value); CacheItemPolicy policy = new CacheItemPolicy { SlidingExpiration = TimeSpan.FromMinutes(10) }; cache.Add(cacheItem, policy); // 从缓存获取值 object cachedValue = cache.Get(key); if (cachedValue != null) { Console.WriteLine("Cached Value: " + (string)cachedValue); } // 从缓存移除值 cache.Remove(key); // 确保缓存项已被移除 cachedValue = cache.Get(key); if (cachedValue == null) { Console.WriteLine("Cached Value has been removed."); } } } ``` 在上面的示例,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MemoryCache`实例。然后,我们使用`Add`方法向缓存添加一个缓存项。缓存项由键值对表示,使用`CacheItem`类进行封装。我们还可以设置缓存项的过期策略,这里我们使用了`CacheItemPolicy`类,并将其设置为10分钟的滑动过期时间。 接下来,我们使用`Get`方法从缓存获取已缓存的值,并使用`Remove`方法从缓存移除一个缓存项。 请注意,在实际应用程序,你可能需要根据具体需求调整缓存策略,例如设置绝对过期时间、回调函数等。此外,你还可以使用`MemoryCache`的其他方法和属性来管理和操作缓存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