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字符串与C语言字符串区别,特别“==”概念不相同!!!!!!!

JAVA字符串与C语言字符串区别,特别“==”概念不相同!!!!!!!

2022-08-16 19:09:49 812 1

原创 JAVA数组概念与C语言数组概念区别

JAVA数组概念与C语言数组概念区别

2022-08-16 19:07:19 2806

原创 Qt 自定义控件环形进度条

Qt 自定义控件环形进度条效果如下,点击左上角按键,比例不断增大。#ifndef PROGRESSARC_H#define PROGRESSARC_H#include <QWidget>#include <QColor>#include <QPainter>class ProgressArc : public QWidget{ Q_OBJECTpublic: explicit ProgressArc(QWidget *parent =

2021-07-09 18:12:42 532 1

原创 Qt 自定义面板区域控件

Qt 自定义面板区域控件设计该自定义面板控件具备滑动条功能,使用QList<QWidget *> 将要传入QWidget传入界面自动排列,可用于多界面监控等。头文件#ifndef PANELWIDGET_H#define PANELWIDGET_H#include <QWidget>#include <QScrollArea>#include <QFrame>#include <QVBoxLayout>#include &lt.

2021-06-28 18:13:42 1520

原创 QTableWidget 个人使用随笔记录

QTableWidget 个人使用随笔记录1.QTableWidget 与 QTableWidgetItem根据Qt帮助文档,建立一个表格需要用到QTableWidgetItem指针,表格生成以后,不可释放QTableWidgetItem指针。QTableWidget本事当作容纳指针的容器,读取和写入表格的指针都不可释放。2.TableWidget->columnCount() 拼写错误for(int i=0;i<TableWidget->colorCount();i++)

2021-06-16 22:18:16 111

原创 Qt窗口自动适应屏幕汇总

汇总方法如下:`#include "mainwindow.h"#include <QApplication>#include <QScreen>#include <QDesktopWidget>#include <windows.h>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解决汉字乱码问题 QTextCodec *codec = QTextCodec::codecForName("UTF-8");

2021-06-10 16:16:28 1451

原创 QPainter绘制字体显示框,字体可随窗口自动适应。

QPainter绘制字体显示框,字体可随窗口自动适应。使用QPainter绘制的显示控件,核心使用scale来进行比例发达缩小,使用translate来偏移坐标系。效果如下:初始对窗口进行拉伸字体大小,边框线框随着拉伸变大变小。头文件.h#ifndef DISPLAYFRAME_H#define DISPLAYFRAME_H#include <QWidget>#include <QColor>#include <QPainter>class Di

2021-05-31 10:26:29 1418

原创 Qt上位机同时使用ZLG-USBCan2卡与USBCan2C

QLibrary实现动态库调用,上位机同时兼任使用ZLG-USBCan2卡与USBCan2CZLG-USBCan2USBCan2CZLG-USBCan2卡是行业中最常用的CAN卡,但是价格较贵;而一般场合的情况下可以使用USBCan2C替代使用,价格只有前者1/8。需要USBCan2C只需要更换动态库文件,就可以替代USBCan2C。故编写一个测试上位机同时兼任两者,再需要的时候替换。构建一个类,通过QLibrary实现动态库切换。代码如下:一、CPP文件#include "drivecan

2021-05-26 14:04:41 1649 2

原创 Qt制作基于纬图Ginkgo的USB-IIC的简易上位机

自己的上位机作主机,官方上位机作从机。互相发送接收。测试接线图,通道0接到通道1。不要忘记给IIC通信线的SCL和SDA线上拉4.7K欧姆的电阻。

2020-05-19 17:10:55 885 3

原创 自制Qt周立功测试上位机

新手自己做的Qt程序周立功USB-CAN通信上位机。本人使用的是CAN-2E-U型号。Qt程序使用线程发送线程接收,代码比较乱,请谅解。下载只需要5金币,还赠送其他资料,欢迎下载拿走。...

2020-05-06 09:08:14 1356

原创 LabView串口调试助手

用LabView自己写的串口调试助手。有需要拿去,1金币意思意思。

2020-04-26 11:22:50 1635

原创 统计字符串中每个单词出现频率,统计字符串每个字母出现频率。

统计单词效果统计字母效果Qt工程代码:

2020-03-20 16:46:09 527

QPainter绘制显示框,字体可随窗口自动适应

QPainter绘制显示框,字体可随窗口自动适应

2021-05-27

DriveUsbCan.zip

QLibrary实现动态库调用,上位机同时兼任使用ZLG-USBCan2卡与USBCan2C

2021-05-21

GinkgoIIC.zip

Qt制作基于纬图Ginkgo的USB-IIC的简易上位机,能实现简单IIC通信,同时记得给IIC的SDA和SCL接上4.7K欧姆的上拉电阻。

2020-05-18

自制Qt周立功测试上位机.zip

新手自己做的Qt程序周立功USB-CAN通信上位机。本人使用的是CAN-2E-U型号。Qt程序使用线程发送线程接收,代码比较乱,请谅解。下载只需要5金币,还赠送其他资料,欢迎下载拿走。

2020-04-28

LabView串口调试助手VI

杰喵LabView串口调试助手,目前正在学习LabView,自己写了一个串口调试助手,有需要拿去。只要1金币,意思意思。

2020-04-24

untitled1.rar

字符串中单词出现次数和字母出现次数统计(优化版本),带有详细函数注解。Qt编写的代码,C语言,萌新写的。

2020-03-20

untitled.zip

统计字符串单词出现次数与字母出现次数,小白写的代码。统计字符串的单词的数量,基础函数不同单词出现次数的统计,不同字母出现次数的统计,判断字符串是否合法,只包含字母和数字,认为正确返回true,包含其他符号认为错误,返回false。工程基于Qt开发。

2020-03-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