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塔备份还原的数据库DbContext报错的原因记录

程序没有改动,只是改动了连接字符串,因为改了新的数据库地址,新数据库是用宝塔备份出的SQL文件还原而得出的数据库,然后程序运行则出现了下面的错误

The model backing the 'NFineDbContext' context has changed since the database was created. Consider using Code First Migrations to update the database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38269).

自创建数据库以来,支持“NFineDbContext”上下文的模型已更改

查了很多记录,删除了还原数据库时多生成的表,表名如下,删除该表即可正常运行了。

__MigrationHistory

特此记录,如果有这个错误的问题的同修们,能帮到你们就好,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 Entity Framework 中,可以使用 DbContext 类来创建数据库和数据表。以下是创建数据库和数据表的基本步骤: 1. 定义 DbContext 类:创建一个继承自 DbContext 的类,并在类中定义 DbSet 属性或 DbSet 集合,表示要在数据库中创建的数据表。 例如,定义一个名为 MyDbContextDbContext 类,其中包含名为 Customers 的 DbSet 属性,表示要创建一个名为 Customers 的数据表。 ``` public class MyDbContext : DbContext { public DbSet<Customer> Customers { get; set; } } ``` 2. 配置数据库连接:在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如 app.config 或 web.config)中,配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指定要使用的数据库类型和连接信息。 例如,以下是使用 SQL Server 数据库的连接字符串示例: ```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MyDbContext"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MyDatabase;Integrated Security=True"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 3. 创建数据库和数据表: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创建 DbContext 实例,并调用其 Database 属性的 Create 方法,以创建数据库和数据表。 例如,以下是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创建 MyDbContext 实例,并调用其 Database.Create 方法创建数据库和数据表的示例: ``` using (var context = new MyDbContext()) { context.Database.CreateIfNotExists(); } ``` 这将创建名为 MyDatabase数据库,并在其中创建一个名为 Customers 的数据表。 注意,如果数据库和数据表已经存在,则不会执行任何操作。如果要在数据库中添加新的数据表,只需在 DbContext 类中添加新的 DbSet 属性即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