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open sql,conn,1,3 打开access数据库异常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

<!--#include file="inc/md5.asp"-->
<!--#include file="Inc/config.asp"-->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
<title>good work</title>
</head>
<body>
<%	
	    dim conn1,rs1
		dim sql1,connstr1
	   Response.Write(Server.MapPath("../"))
	   Response.Write("<br>")
	   on error resume next
	   connstr1="DBQ="&"c:\inetpub\wwwroot\chunqiu\Databases\Databases.mdb"&";DefaultDir=;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Response.Write(connstr1)
		set conn1=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if err then
		err.clear
		else
			conn1.open connstr1
			response.Write("<br>")
			sql1 = "select * from Admin"
			response.Write("<br>")
			Response.Write(sql1)
			set rs1=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1.open sql1,conn1,1,3	
			if rs1.bof and rs1.eof then
			Response.Write("<br>"&"no results")
			end if
			conn1.close
			set conn1=nothing
		end if 
		
	
%>
</body>

</html>

上面这段代码看着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为什么从数据库中读不到数据呢?

通过检查发现自己正在使用access软件打开了mdb数据库文件,导致被锁,所以上面的代码无法读出数据;

另外学习一下rs.open语法如下:

       rs.open source,activeconnection,cursortype,locktype

  source为sql语句,activeconnection为数据库教程连接,cursortype是游标,locktype是数据锁定类型.

  cursortype

  常量 说明

  adopenforwardonly(值为0) (默认值)打开仅向前类型游标。

  adopenkeyset(值为1) 打开键集类型游标。

  adopendynamic(值为2) 打开动态类型游标。

  adopenstatic(值为3) 打开静态类型游标。

  locktype

  常量 说明

  adlockreadonly (值为1) (默认值)只读 — 不能改变数据。

  adlockpessimistic(值为2) 保守式锁定(逐个) — 提供者完成确保成功编辑记录所需的工作,通常通过在编辑时立即锁定数据源的记录来完成。

  adlockoptimistic(值为3) 开放式锁定(逐个) — 提供者使用开放式锁定,只在调用 update 方法时才锁定记录。

  adlockbatchoptimistic(值为4) 开放式批更新 — 用于批更新模式(与立即更新模式相对)。

  cursortype

  0 仅向前游标,只能向前浏览记录,不支持分页、recordset、bookmark

  1 键集游标,其他用户对记录说做的修改将反映到记录集中,但其他用户增加或删除记录不会反映到记录集中。支持分页、recordset、bookmark

  2 动态游标功能最强,但耗资源也最多。用户对记录说做的修改,增加或删除记录都将反映到记录集中。支持全功能浏览。

  3 静态游标,只是数据的一个快照,用户对记录说做的修改,增加或删除记录都不会反映到记录集中。支持向前或向后移动

  locktype

  locktype为记录集的锁定类型,其取值为:

  1 锁定类型,默认的,只读,不能作任何修改

  2 当编辑时立即锁定记录,最安全的方式

  3 只有在调用update方法时才锁定记录集,而在此前的其他操作仍可对当前记录进行更改、插入和删除等

  4 当编辑时记录不会被锁定,而更改、插入和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