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d服务5--区域文件/etc/named.rfc1912.zones

一、区域文件
/etc/named.rfc1912.zones就是这个区域文件,打开文件,内容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件当中有5个默认的zone区域,这些区域是例子模板,让用户配置起来更加的简单方便。一般情况下,可以删除一些不必要的,只保留有用的区域。

二、ipv4的正向解析和反向解析
参考配置如下,上面的是正向解析的,下面是反向解析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calhost # 在实际的生产服务器上,这里填写的是你的完整域,也就是你从云计算服务商购买申请的域名是什么就填写什么。
type master; # 前面我们见过type hint ,表明是根dns。这里的master,表明是主dns,还有一个值是slave,表明是从dns。当然还有转发,后面会接受。
file ”named.localhost“; # 解析的记录文件。这个named.localhost可以自己定义,定义完成后需要在 /var/named/ 目录下有一个名称相同的文件与之匹配。
allow-update { none; }; # 是否允许客户端动态更新,none表明不允许。

反向解析中,”0.in-addr.arpa”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格式写法,我们主要更改的是“0”这个数字,怎么写呢?
ip地址网络位的反写。比如说192.168.9.0/24,那么这里填写的是“9.168.192.in-addr.arpa”。一般情况下,在公网上,Gnu/Linux只做正向解析,不做反向解析。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