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2006连接Mysql5.1(一)

这两天抽空研究了下Delphi2006如何连接Mysql5.1,过于追求新版本有时就会遇到此类问题,厂商实现不完善,有地方没实现或没考虑到的,直接用它的产品就会出问题。baidu搜了搜国内网站,好像还没此类文章,可能是没多少人在用Delphi2006了,呵呵。用google搜,还是老外nb啊,找到了不少连接的方法,有几种都是商业产品,例如mydac、dbx等,看看价格,还都不便宜,那个价人民币我都嫌贵,何况还是dollars。发财的机会还是很多的,趁厂商自己还没做开发个这样的数据库连接驱动也能赚一笔。大致找到了如下几种免费的办法,总结一下:

测试环境:
WinXP+SP2
Delphi2006+SP2
mysql-5.1.14-beta-win32

1.ODBC+ADO
此种方法应该是最能保证稳定和正常进行数据库操作的,但效率无疑最低,而且ODBC现在用的人已经很少了,用户安装时还要配置个ODBC,这个麻烦事估计现在已经很少人还再做了吧。
在Mysql官网上下了个ODBC驱动,mysql-connector-odbc-5.00.10-beta-gpl-win32版本,还是beta版,但问题应该也不会太大,担心有问题的人还是用mysql-connector-odbc-3.51.12-win32这个版本好了,应该比较稳定。 安装完ODBC驱动,配置数据源。在“系统DSN”中添加一个数据源,选择“MySQL Connector/ODBC v5”驱动程序,然后设置连接参数。“Data Source Name”可自己随意起,Description随便写,Server填写数据库地址,User、Password就不用多说了吧,Database是要连接的数据库,Port可不填使用默认值,默认就是3306端口,如果修改了数据库连接端口自然在此也要做相应改动。如下图。

此时配置就完成了,点击确定后可看见多出了一个刚配置的数据源。

然后进行ADO配置,新建一udl文件。提供程序选择“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在“连接”选项卡中进行详细配置,使用数据源就是刚才配置的ODBC数据源名称,输入用户名、密码,初始目录空白,因为此时要连接的数据库早在ODBC中就已经被指定了。点击“测试连接”,提示成功就说明配置已经完成。
 
做一个最简单的Demo,在Form上放上TADOConnection、TADOQuery、TDataSource、TDBGrid四个控件,具体连接和属性设置就不多说了,不会连这些都不会吧,真不会就去查查别的书,设置方法都一样的。一行代码都不用写,连程序都不用运行,就能看到数据记录已经被查询出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