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HTTP基本知识点

  • URI(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统一资源标志符
  • 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统一资源定位符
  • URN(Uniform Resource Name):统计资源名称

URL 是 URI 的子集,也就是说每个 URL 都是 URI,但不是每个 URI 都是 URL

  • 超文本(Hypertext):在浏览器里看到的网页就是超文本解析而成的,其网页源代码是一系列 HTML 代码,里面包含了一系列标签,比如 img 显示图片,p 指定显示段落等。浏览器解析这些标签后,便形成了我们平常看到的网页,而网页的源代码 HTML 就可以称作超文本。
  • HTTP (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 协议是用于从网络传输超文本数据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它能保证高效而准确地传送超文本文档。HTTP 由万维网协会(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和 Internet 工作小组 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共同合作制定的规范,目前广泛使用的是 HTTP 1.1 版本。
  • HTTPS( 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是以安全为目标的 HTTP 通道,简单讲是 HTTP 的安全版,即 HTTP 下加入 SSL 层,简称为 HTTPS。
    • 建立一个信息安全通道,来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
    • 确认网站的真实性,凡是使用了 HTTPS 的网站,都可以通过点击浏览器地址栏的锁头标志来查看网站认证之后的真实信息,也可以通过 CA 机构颁发的安全签章来查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