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航天动力装置:星际旅行人类能飞多远?

未来航天动力装置:星际旅行人类能飞多远?

茫茫宇宙,浩瀚星空,大自然中有太多的奥秘牵动着人们的好奇心,催促着人们不停地探索追寻。但时至今日,探测器只不过刚飞离太阳系,载人飞船也仅仅到过月球而已。难道说现有的技术水平还无法实现人类太空寻梦的理想?

500年前,在哥伦布跨越大西洋将新大陆展现给欧洲后,英国、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开拓者们毫不犹豫地扬帆西行。今天,若我们在宇宙中能找到新的、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人类探索地外生命的脚步无疑将更加快捷。

目前,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准备实施一项名为“地球行星搜寻者”(TPF)的太空探测计划,拟在今后10年,将一台TPF太空望远镜送入太空,专门寻找宇宙中同地球类似的行星。尽管人类不知像地球一样的行星身在何处,而在像TPF那样先进的仪器所拍摄的照片上,行星也仿佛是笼罩在其附近恒星光芒中的一个十分微弱的光斑。但就是这个微弱的光斑足以让人类了解到行星的质量、温度和物质构成。同时,还可以推断,它是否具有生命的化学标记物,例如含有水蒸气和甲烷的富氧大气。如果我们找到了所期待的、在另外一个行星上极有可能存在着生命的证据,那么人类自然会欣喜若狂,感到在茫茫宇宙中我们也许并不孤独。但是,静静想来,我们走出太阳系,靠的是什么呢?

    要知道,离我们人类最近、推测存在着类似地球的恒星系阿尔法人马座(AlphaCentauri)距我们4.4光年,这个距离是人类历史上飞行最远的深空探测器飞行距离的3000倍;而拥有三颗大行星、与太阳系十分相似的巨蝎座55(55Cancri)(恒星)距地球约50光年。因此,我们人类要走出太阳系、走进深空需要速度极快的交通工具,即极速飞行器,它应比我们人类目前制造的航天仪器要先进得多。不过,美国NASA喷气推进器实验室的工程师罗伯特·弗里斯比对此却信心十足。他认为,走进深空并非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

弗里斯比目前正从事先进的推进器概念研究,他的工作和梦想就是要找到完成星际旅行的工具。他认为,他所研究的5种不同的推进技术可能让宇航员在未来花费不足50年的时间飞抵阿尔法人马座恒星系。弗里斯比说,“深空探测不是梦幻。当有人做到时,我们所说得便再也不是幻想。”

飞出太阳系、走进另一个恒星系的计划,耗资将是巨大的,但同时也是伟大的!

走出太阳系要靠核动力

1903年,俄国物理学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发现了星际旅行中的巨大障碍,即火箭的最大速度不可能超过火箭推进器喷口喷出物质速度的两倍。今天的航天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燃料燃烧后从喷口喷出的速度低于每秒3英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航空航天器运动的建模——飞行动力学的理论基础》是一本关于航空航天器运动模型建立和飞行动力学的基础理论的PDF文档。这本书通过对航空航天器的运动进行建模,通过数学模型和物理原理来描述其运动行为。 航空航天器的运动建模是研究航天器运动行为和控制的重要基础。通过建立合适的数学模型,可以对航空航天器的运动进行预测和控制。这本书首先介绍了航空航天器运动的基本概念和运动方程。然后,它详细介绍了航空航天器的力学建模,包括重力、空气动力学和推进动力学。这些建模方法可以帮助研究人员了解航空航天器在不同环境和条件下的运动特性,例如在大气层内和外的运动特性。 该PDF文档还介绍了航空航天器的飞行动力学。飞行动力学是研究航空航天器在飞行中所受到的各种力和力矩的学科。它主要包括气动力学、惯性导航和控制理论。通过深入学习飞行动力学,研究人员能够了解航空航天器在飞行过程中所受到的各种外界扰动和内部控制力的作用,从而制定出相应的控制策略。 总之,《航空航天器运动的建模——飞行动力学的理论基础》这本PDF文档是一本介绍航空航天器运动建模和飞行动力学基础理论的重要参考书。通过学习这本书,读者可以了解航空航天器运动的数学建模方法和飞行动力学的理论基础,从而更好地理解和研究航空航天器的运动行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