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dea 设置当前类运行jvm 大小,模拟OOM异常

2.如果没有这一块,在Modify options 选在添加,不然就是用的idea里面设置的内存大小。最近在做ftp下载文件,考虑到把文件全部读取到内存里面,会出现OOM 的可能。我下载的是一个30M的文件,全部读取到一个buffer里面会出现OOM。1.选在Edit Configurations。-Xms5m 堆内存初始大小。在idea中 jvm设置的。-Xmx10m 最大堆内存。

2024-02-23 15:23:05 452 1

原创 使用静态常量static final的好处

工作时发现大佬们,一直都喜欢用静态常量,再引用使用,而不是直接使用其值,一直以为这样是为了代码清晰,感觉有其他好处,所以用GPT搜了一下,做个记录。

2024-01-04 10:15:44 353

原创 StringUtils.isNotEmpty()和StringUtils.isNotBlank()的区别

写了那么久的代码,傻傻分不清楚这两个的区别,今天记录一下,方便后面再查。总结:主要区别在对" "处理,其他都是一样的,isNotBlank判断" "为false,isNotEmpty判断" "为true.

2024-01-04 09:46:14 312

原创 调用接口限制频率

原子操作:目前的处理逻辑主要是通过分钟级别和天级别的控制,多少分钟限制调用多少次,一天最多多少次,主要的是通过返回的值,判断是否超过限制次数。2.取出daylock的值,添加判断,根据不同的daylock的值,初始化分钟级别minutelock的过期时间。4.天级别和分钟级别的控制频率,通过lua判断,如下。适用场景:漏洞问题,主要是有些验证码通过随机数生成存在破解的可能。3.然后初始化分钟级别的时间控制,lua和上面一样。5.返回-1,即超过限制次数。

2024-01-02 17:15:45 322

原创 k8s 查询环境变量

命令。

2023-12-25 18:24:47 404

原创 k8s 进入pod 调用接口

执行wget "URL" 根据响应码判断是否调用成功。进入相应服务的shell页面。响应码为200,为成功。#用于测试服务接口#

2023-12-25 18:19:01 398

原创 k8s 修改镜像

kubectl edit deployments.apps 【服务名】如果修改失败,重新编辑,修改为之前的镜像id,保存即可,服务会自动重启。进入查询 使用“/” 搜索 “image” 记录镜像id ,#主要用于预防生产出错#

2023-12-25 17:39:39 489

原创 idea 撤销commit (未push)

选择要删除的提交记录,右键有一个drop commit 即可删除。idea 打开git提交记录 show history。

2023-12-19 09:54:03 489

原创 RESTFul编程

RESTFul是一种软件结构风格!REST就是对同一个URL的资源的不同请求方式(GET,POST,PUT,DELETE)(表述)下的做出不同的操作(查,增,改,shan)

2021-06-17 15:04:47 210

原创 关于Git工作目标文件的两种状态

Git工作目标下文件的两种状态简单论述untracked 未跟踪(未被纳入版本控制)tracked 已跟踪(被纳入版本控制)untracked 未跟踪(未被纳入版本控制) 1.指的是新建的文件tracked 已跟踪(被纳入版本控制) 1.Unmodified 未修改状态 2.Modified 已修改状态 3.Staged 已暂停状态...

2020-08-11 22:51:09 18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