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IC算法向量模式,求幅角和幅值

 主要参考本博客转载的关于cordic算法的博客,实现代码后FPGA仿真发现输入数据的位宽决定着计算的精度,还与输入的数据求平方根值的大小有关,值越大要求的位宽越高,输入的X Y值越小求出的精度越差,越不对。例如输入x=1,y=2;仿真结果幅值为8,偏差很大,而角度数为25570/256=99.88°;输入x=10,y=20;仿真结果幅值为21,偏差还行,而角度数为11072/256=43.5,对角度来说偏差也比较大。所以在求反正切时,需要把要求的数放大以后再去求,精度会高些。但是输入的数据越大我这仿真显示数据精度也不是很大,反而会下降,例如x=255*1024;y=255*1024;得到的幅值为382372,误差较大,角度为11072;x=200*1024;y=200*1024;得到的幅值为289642,没有多延迟了一个周期,角度为11520/256=45;所以不能盲目的增加位宽来求提高精度,还有增加位宽增加了资源消耗,还有计算时间都需要权衡考虑。具体关于cordic算法可以参考《双模式CORDIC算法的fpga实现》这篇文章和三角函数计算,Cordic 算法入门这篇博客,网址如下:http://blog.csdn.net/liyuanbhu/article/details/8458769,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