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表单提交事件

在网页中一个FORM里的输入框中按回车有时会触发表单事件,有时不触发,以下是触发的各种情形

    1、如果表单里有一个type="submit"或type="image"的按钮,回车键生效。

    2、如果表单里面只有一个type="text"的input,不管按钮是什么type,回车键生效。

    3、如果按钮不是input,而是用button,并且没有加type,IE下默认为type=button,FX默认为type=submit。

    4、其它表单元素如textarea、select不影响,radio checkbox不影响触发规则,但本身在FX下会响应回车键,在IE下不响应。

   

 实际应用的时候,要让响应回车键很容易,保证表单里有个type="submit"的按钮就行。而当只有一个文本框又不希望响应回车键怎么办呢?我的方法有点奇怪,就是再写一个无意义的文本框。根据第三规则,我们在用button的时候,尽量用input用type="button"声明以使浏览器表现一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