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A天线姿态测试仪在测试中常见问题的快速处置办法(操作教程)

FTA系列天线姿态测试仪
移动通信网络质量影响因素包括:网络规划的合理性,网络设备性能质量以及现场施工的工程质量, 而这些因素中基站天线的工参数据是基础要素,只有在一个完整和可靠的天线工参数据基础上进行网络规划、网络优化等工作才能做得高效而准确。

 

FTA系列天线姿态测试仪是福光电子推出的一款适用于天馈系统规划、建设、优化、维护的便捷测试设备。随着FTA广泛应用于移动、电信、联通等各大运营商天线测试、维护中,因为基站天线测试环境的千差万别,使得在一些测试中FTA天线姿态仪无法正常完成测试工作。本期将针对FTA测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硬核总结,并给出快速处置方法,帮助您高效完成测试任务。
 

 常见问题,快速处置 

 

01 GPS搜不到卫星

(FTA塔下测量操作)

基站布局的疏密要对应于话务密度的分布情况,对现有基站的准确定位,为后期基站规划布局提供依据。

在FTA天线姿态仪使用时因信号干扰、附近有铁质或者磁场、遮蔽物、高大的建筑、山脉都会影响GPS的搜星

 

快速处置方式
  1、停留在附近较空旷处
  2、观察界面内磁场干扰值在优良情况
  3、查看左上角卫星数量,是否达到4颗星以上
  4、如仍无法收到卫星或3颗星以下,从屏幕顶端往下滑,进入GP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