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常用命令

在Linux中,要把文件"/home/qin/test_7_qin/source_update20221108/source_update20221108/Makefile "复制到"/home/qin/test_8_stsutsumi/Makefile",使用带有源文件和目的文件绝对路径的 "cp "命令。因此,使用 "cp "命令从源目录复制一个文件,你需要用"... "指定文件的路径,以便在目录树中向上移动。你可以使用 "pwd "命令来打印当前目录的路径,然后使用相对路径语法来导航到文件。

2023-05-11 20:01:38 116

原创 gmeh搭配python建模,嵌入式模型,学习心得

当使用语法my_list[index]访问一个列表中的元素时,会得到列表中索引位置的元素。在本例中,point 是一个包含单个元组的列表(4.905, 5.0075, 0)。因此,point[0] 返回元组(4.905, 5.0075, 0),point[0][0] 返回元组的第一个元素,也就是 4.905。建立两个实体,volume a 是盒子,从盒子中挖出矩形体 volume b,在盒子中嵌入颗粒 volume a。points[i][0]指的是列表point中第一个点的x坐标。

2023-04-06 20:15:57 637

原创 program2——跑模型遇到数组分配问题

解释:将堆栈保留大小和堆栈提交大小设置为一个大值,不一定能保证你的程序有足够的内存用于使用分配语句的动态内存分配。堆栈是计算机内存的一部分,用于存储局部变量和函数调用信息,它的大小是有限的。iost的值为41,表示在使用allocate语句为数组np_ic和cell_nodes_temp分配内存的过程中出现了错误。主要是和内存有关: 内存不足: 如果系统没有足够的可用内存为np_ic和cell_nodes_temp分配所要求的内存量,分配将失败,iost被设置为非零值。堆用于动态内存分配,通常比堆栈大。

2023-04-05 10:59:01 167

原创 python + gmsh生成颗粒状复合材料盒装内插杆模型的网格

)[0,0,1]])rf_radius: 一个有两个元素的一维NumPy数组,指定两根杆的半径。rf_centers: 一个二维NumPy数组,有两行和三列,指定两根杆的中心坐标。每行代表一根杆的中心坐标,列代表x、y、z坐标。rf_dirs: 一个二维NumPy数组,有两行和三列,指定两根杆的方向。每一行代表一根杆的方向,列代表方向向量的x、y、z分量。rf_lengths: 一个一维的NumPy数组,有两个元素,指定两根杆的长度。

2023-04-05 08:38:26 472

原创 gmsh建模学习+搭配ls-prepost, freeCAD避雷

你可以在FreeCAD的Python控制台中运行这个脚本,或者创建一个宏来从界面中的一个按钮运行它。如果它不可见,你可以通过进入菜单栏,选择 "查看"->"面板"->"Python 控制台 "来显示它。这个脚本创建一个新的文档,创建一个尺寸为10x20x30的盒子,把它作为一个新的对象添加到文档中,然后重新计算文档以更新视图。你可以在FreeCAD的Python控制台中运行这个脚本,或者创建一个宏来从界面中的一个按钮运行它。今天和chatGTP沟通了一天,试了各种方法,也不算是浪费时间,就当作避雷了。

2023-04-03 20:31:22 455

原创 gmsh建模学习+搭配ls-prepost, freeCAD

直接在gmsh生成。可以在ls读取网格。

2023-04-03 19:55:54 1311 1

原创 怎么在v code 运行python代码?

如果你在Windows上使用.\venv\Scripts\activate命令试图激活虚拟环境时收到错误信息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这可能是因为虚拟环境没有被成功创建,或者venv文件夹与你的项目文件不在同一个目录中。打开Visual Studio Code,通过从菜单中选择 "文件"->"打开文件夹 "选项,并选择ma_qin目录,导航到D:\source-send-ma\ma_qin目录。使用.\\venv\\Scripts\\activate(在Windows下)命令激活你的虚拟环境。

2023-03-30 07:50:07 83

原创 python 学习日记——初识

1. 一个项目完整的框架project_name/├── README.md├── requirements.txt├── main.py├── module1.py├── module2.py└── data/ ├── input/ └── output/README.md: 一个包含项目信息的文件,例如它的目的,如何使用它,以及任何需要的依赖性。requirements.txt: 该文件列出了运行该项目所需的所有依赖项。main.py: 运行项目的主脚本。这

2023-03-27 16:43:51 46

原创 写makefile在linux中运行OMP Fortran 代码

DOPT变量指定了一些在编译过程中使用的额外的预处理器选项,例如指定目标平台(-DLINUX)和启用或禁用代码中的某些功能(-DINLINE_EXPANSION,-DSTOP_PAUSE,-DDEBUG,-DVALIDATION,-DTIMER)。其他标志控制优化 (-O3, -no-rec-div, -fp-model, -ip, -ipo) 和产生调试信息 (-traceback, -qopt-report)。-O3:启用高级优化。-no-prec-div:通过改变除法的实现方式来提高除法的性能。

2023-03-26 06:32:11 421

原创 配置本地环境,搭配texlive,解决overleaf编译图片的问题。

然而,如果你的shell访问权限受限(即\pdfshellescape被设置为0),那么\epstopdf@sys@cmd命令可能无法正常工作。这将允许LaTeX执行外部shell命令,包括epstopdf命令。然而,如果\pdfshellescape被设置为0,shell escape就会受到限制,外部命令就不能被执行,这在使用epstopdf软件包将EPS文件转换为PDF时可能会引起问题。\epstopdf@sys@cmd命令可能有问题,epstopdf包使用该命令将EPS文件转换为PDF格式。

2023-03-25 07:41:21 512

原创 linux 系统跑程序

"c*": 这指定了你要复制的文件。在这个例子中,"-p "标志告诉 "mkdir "命令创建目录("parent_folder"),然后在它里面创建嵌套目录("my_folder")。grep "和 "fgrep "之间的区别是,"grep "使用表达式搜索模式,而 "fgrep "则搜索一个固定的字符串。按 "G "键移动到文件的末尾,然后一起按 "Shift "和 "G "键,回到文件最后一行的末尾。另外,你也可以使用 "End "键或 "Ctrl "和 "E "键一起移动到文件最后一行的末尾。

2023-03-24 13:07:47 185

原创 .esp 格式的图片太大导致overleaf无法编译

一共21张,只能编译到12张。

2023-03-24 10:57:45 1320

原创 CUDA FORTRAN 并行化

通过使用原子添加操作来更新并行计算环境中的共享内存位置,开发人员可以确保他们的计算结果是准确和一致的,即使是在多个线程访问和更新相同的数据时。例如,设定变量 real(kind=RK), intent(inout) :: acc_wk(3,num_node,*) 星号(*)表示该维度的大小没有在声明中明确指定,实际大小将取决于传递给使用acc_wk的存储过程的实际参数的值,这里统计线程数。并行执行计算的目的是为了利用现代GPU上的数千个处理核心,与传统CPU上的串行执行相比,可以大大加快计算速度。

2023-03-23 12:33:15 655

原创 chat GPT 查文献实操

G_I >= G_cσ >= σ_c。

2023-03-23 05:53:13 526

原创 latex + overleaf 图片精度大导致无法编译

overleaf 插图编译失败(见红色加粗)\centering出现如图错误。我是用Adobe Illustrator 作图。补充AI 知识:画板外的框架是页面。页面尺寸在新建文件设定,我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修改, 知道怎么改的朋友可以给我回复吗?需要合适的页面尺寸,以便把图片插入到论文中,但是又要避免精度过大而导致overleaf 无法编译.esp格式的文件、适当页面大小可能取决于一些因素,论文文件的整体布局。

2023-03-19 16:00:52 2622

原创 Latex + overleaf 编译常见问题

提示:missing $:$\rho (g/mm^3)$ &2.34 & 2.40 \\ 单位斜体改进:$\rho\mathrm{(g/mm^3)}$正文里不能出现"&"符号,而是用"\&"符号;如果在表格或数学公式中使用了"&"符号,那么有必要按原样使用它,而不是用"\&"来代替它。如果在表格或数学公式中得到 "错位的对齐制表符&"的错误,很可能没有正确定义结构中的列或行的对齐方式。例如,在一个表格中,用"&"符号来分隔一行中不同单元格的内容,你会用"/"来结束这一行,以表示断行。

2023-03-19 11:00:31 1047

原创 Midjourney AI 绘制动漫人物

imagine >弹出prompt......> 开始描述图片:例如我写的‘Bigbang style ’生活大爆炸风格。添加服务器 > 回到Midjourney > newcommer 邀请bot到你的专属服务器。....最后的“ar--3:2”图的比例3:2。注册成功以后,打开Midjourney >2)在专属的服务器上传图片>确定>复制链接>看看AI做的big bang风格。AI 依据照片绘制动漫人物。

2023-03-18 22:24:56 1704 1

原创 Latex搭配overleaf编译器,论文绘制box

Latex搭配overleaf编译器,论文绘制box

2023-03-18 21:40:46 35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