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 编辑器安装 linter-eslint 插件,并配置使其支持 vue 文件中的 js 格式校验

59 篇文章 2 订阅
50 篇文章 9 订阅

Atom 编辑器安装 linter-eslint 插件,并配置使其支持 vue 文件中的 js 格式校验

前言

之前我的博文写了一系列的vue教程。但是关闭了其中的代码校验,这一直让我很不爽。因为我希望自己写的代码是完美的。因此,后来我安装上了校验插件,并且使自己的代码通过了格式校验。

本文就是教大家如何安装插件让ATOM支持格式校验。毕竟,每次都到终端里面去看代码的错误是及其恶心的。

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目前我写代码的规范性也大大提高了。建议大家先痛苦一下,适应这个破玩意儿吧。我个人适应初期还是蛮痛苦的,因为我是tab缩进派,换成4个空格已经很讨厌了,换成俩空格,更加让我的眼睛奔溃。不过,既然这是潮流,那就适应它吧。

安装插件

本人不知道 windows 下面会出现什么情况。大概可以参考我的文章,但是具体,请实践。我的代码在 arch linux 和 mac 下面是通过的。评论中有关 windows 的任何问题,不负责回答。谢谢理解。
以下均为终端命令,请逐条输入即可:

# 进入atom插件文件夹
cd ~/.atom/packages/
# git clone 插件源文件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tomLinter/linter-eslint
# 进入linter-eslint插件文件夹
cd linter-eslint
# 安装插件
npm install

然后重启 atom 就可以了。

配置插件使其支持 VUE 文件中的 js

安装好插件后,就能够提醒我们的JS文件中的格式不正确的地方了。但是, .vue文件中的 JS 代码还是不能校验,因此,我们来设置一下。

首先,打开 atom 的设置面板 切换到 packages 选项卡,找到 linter-eslint 插件,点击 设置 (我的安装了汉化插件,如果没有汉化,则是英文的设置。类似 setting 之类的)

进入面板后,勾选 Lint HTML Files 选项后,即可。

如下图所示:

然后,就可以在 .vue文件中校验代码格式了。

如下图所示:

附注 为什么 main.js 死活过不了验证?

当你把项目中的大多数代码全部调整合适了之后,你会发现,你的 main.js 文件死活通过不了验证。因为这里必须不满足验证。因此,需要下面的代码跳过验证

/* eslint-disable no-new */
new Vue({ // eslint-disable-line no-new
  router,
  el: '#app',
  render: (h) => h(App)
})

就是上面的 /* eslint-disable no-new */ 来强制跳过验证。我一开始也没搞明白,后来才知道,跳过验证是通过这样的注释的方法。其他的请自行查找资料了。

版权申明:本文由 FungLeo 原创,允许转载,但请务必保留首发链接。谢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